Monday, October 21, 2013

愉快的週日10-21-2013



悠閒的坐在自己的後院,想像那些高官巨賈,有沒有悠閒的時間,什麼都不做,和我一樣坐在綠草如茵的院子裡面,消耗時光?當然,我還是有任務,想搭建一個涼亭,好幾種方案在腦子裡面,坐在那裡體會一下是非常有趣的事。

其實我有一大堆要做的事,老是想要有組織的把許多事情迎刃而解,這對我這種個性的人就是有點困難。常常推延事情後,負擔就重了。

覺得世界各種人都有,年輕時候我們受到許多訓練教誨,如何把事情處理好。包括財經,感情,交友,每天生活的食衣住行,如果都是井井有條,那一定非常的幸福。那些沒有如此的也不見得不幸福,亂中有序也常見。    一團亂的可能有別的創造力,如果不認清自己,接受自己,過了4,50歲後,只有壞處。保持平常心,以今日的我挑戰昨日不足的我,天天向上,那樣所得到的滿足感也是很棒的,最怕是自怨自哀,太糾結於比自己能力高的目標,達不到而煩惱。

我是一個喜歡檢討自己的人,別人以為我是想不開,實際上我也沒有因為自己太多缺點活不下去。過日子上要享受生活,生活享受,個性的形成因素太多,先天,後天,糾纏不清。有人可以受教,朽木不可雕也的更多。還好,人的個性有許多面,才能也是。那麼多面相使得什麼人幾乎都可以要一個快意的生活,埋怨自己和反省自己是不一樣,當我們更了解自己時,也是脫繭而出,自由自在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