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跳舞的企業


唱歌跳舞是人生來就具備的一個表達感情的方式,我們不是有句話叫手舞足蹈,歡喜雀躍嗎?在古早時期,因為還在為基本生存奮鬥,專門唱歌跳舞娛樂的對象只是有權有利的高階級。草民們就自求多福了。慢慢的生活已經進化到重視品質的階段,從事娛樂業的地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普羅大眾也個個可以自玩自唱,舞蹈上也發展出許多交際功能,一女一男的跳舞可以交友健身,還可以表現人的 優雅,世界上沒有不愛美的人,於是,跳舞就成為許多人的喜好。光是那身舞衣就夠迷人的了。成為過了四十後盛行的活動。

當然英雄出少年,年輕時候充滿青春氣息,學習力強,體態優美。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年輕人裡面舞蹈,尤其是需要倆個人跳的交際舞,不是那麼的風行。那種無拘無束的迪斯科是主流。他們還有數不清的體育活動,運動量不大的國標舞當然吸引不了許多人。可是學校裡面國際標準舞社團還是有的,也有許多競賽。我女兒大學時候就是其中一員,每年的發表會都非常的棒。也讓喜歡這個的我家女主人,想法召集了許多人,請了社團的指導老師來教我們。我們裡面年紀由45到60多,每周一次的學舞,週末找個可以唱歌跳舞的地方吃飯品酒,大家歡樂了幾年。

然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有人生病,有人添孫,大家住的距離又遠,年紀大了開車不方便,這十幾個人就很少再一起跳舞了。

正在這個時候,內人在健身房的舞蹈班裡面又認識了一些對交際舞有興趣的朋友。他們在舞蹈班是跳的單人團體舞,在週末也去這舞廳跳交際舞。於是我們又在幾個舞場活動了。

朋友大我們幾歲,非常喜歡舞蹈瑜珈,也要求很高,學長先生跳的已經不錯,她還是精益求精的找老師單獨學習,參加各種比賽及表演。我們當然是鐵定的去捧場。也見識了這個交際舞市場的工業是如何的運作了。

每次表演,通常都會有老師帶學生的,和老師自己職業級別表演的舞蹈。當然就使學舞人有個目標。然後配上美麗的舞衣,舞鞋,化妝,還有朋友贈送的鮮花,加上入場費,一般會加上晚餐,兩三百人參加的盛會茶水餐點也是複雜的。那些老師,許多都是東歐來的年輕人,男男女女都有跳舞細胞,加上一些華人對舞蹈有興趣,還可以有些額外收入,有幾位高齡70以上還是可以教舞!另外一種活動是伴舞,由於舞場是陰盛陽衰,如果人還行動敏健,學習後陪跳也是造福孤男寡女雙贏的事,也有好些先生不喜歡跳的,大家又老夫老妻的,就幫老伴找個伴舞的。當然因為沒有背景的調查,裡面良莠不齊,時時可以聽說許多八卦。我以為都是成年人,不是惡意欺騙,沒有什麼可議的。

這周,學姊又有一個表演。這次規模大,居然個人節目就有42個。兩小時就沒了,然後,職業級的表演又有好幾個,要吸引動心的想學舞的人!難得的是來來舞廳的女主人和她媳婦也第一次上場表演,大家一化妝真的認不出原來的樣子,美若天仙是毫不為過的。

我媳婦就比較看得開,喜歡跳舞可是沒有單獨學舞。她說幫我們省了不少呢。這裡學費一小時由30到8,90不等。知道好些人耗了幾部賓士車的花費,雖然如此,跳舞還是一個比較健康的活動。學長都70了,平常每天去那裡上班,跳茶舞都很便宜,日子幸福的不得了。我就有點差,舞跳久了都不會和別人跳了。那像我年輕時,一晚趕場2,3次,到處要電話的精力。所以,閱歷多了知道每個人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的不同行為。

這次表演,每個女士都是衣采飛揚,神清氣爽的翩翩起舞,如果說慢走有益健康,跳舞更是咯,一首舞曲三分鐘可以走個四百步,加上悅耳的音樂,所以,願意多花費的可以多花,一套舞衣黑池的要好幾千呢。不喜歡花費多的,跳舞入場費才5元,10塊,待一晚一下午,比看電影還要便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