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台北空小26屆同學會



最近偶然的和一位小學學長交往,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嗜好。所以在他留在美國洛杉磯的日子裡頭就常常吃飯,喝酒,聊天。加上本來就有的朋友,尤其是和我們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小學有關的同學,有共同回憶,再加上對許多事情有卓越看法意見。每次大家都盡興而歡。是很有趣的時光。

學長通常是兩岸三地到處跑,早早退休的他對世事有那麼點的無奈,不願意和那些商場上的人太多瓜葛,那些爾虞我詐的事他了解而且可以掌握的很好,這也是他可以老早累積了資本可以退休的本錢及原因吧。這次在美國待的時間久些,原來四月中他要參加他們小學同班的聚會,他們是台北空小第26屆忠班舒光濤老師的學生,主要節目是由洛杉磯到舊金山的旅行,許多世界各地的同學會來參加。

這下我可興奮了。居然他們可以找到20多位同班的舉辦活動,多麼動人啊。所以不厭其煩的問他許多事。直到上周他們正式出發。我一直想如果許許多多這種訊息給我們校友知道會多有意思,我也努力的在所有這種活動中當一個記錄人,可是,也知道許多注重隱私的不願意被提及或者公開他們的情形。所以,我沒有大肆宣傳。終於,學長前幾天結束了五天行程,要在他家有一個小小的烤肉晚餐會,我就主動的參加。都是空軍子弟小學的,我和朋友已經數次下午茶到過學長家那裡。

晚上七點,我們邀約其他幾位比他們小好幾歲的人去吃飯。沒有知道也不清楚他們是下午三點就開始。所以晚了許多。不過,我的目的還是達到,能夠親口詢問他們這個報導活動的構想,結論是沒有問題。所以就記下我所知道的情形,他們裡面一位很優秀的陳學長是負責記錄的,我們拭目以待。據說他畢業典禮上是得到市長獎,那時候台北市長是黃啟瑞呢,相信許多年輕人不知道的。

他們都是到了正式退休的年齡,以前看他們可是仰之彌高,六歲其實在我們這年紀是差不太遠,我還有許多相差十幾歲的朋友呢。這次同學會由一位熱心在爾灣的方學姊規劃,實在要給她豎起大拇指。不過,烤肉她沒來,一位羅姐也是號召力強的,她家裡有事不方便由洛杉磯搭車去舊金山。居然坐飛機去舊金山相聚。她做過華航空姐,我們朋友韓同學算來是25期的,略晚了些。她還提及空小網站的寨主周建忠學長,算她的學弟,正好我有電話,當場應召寨主,這裡有這麼多校友,他來招兵買馬更好。

我們這群不請自來的就算年輕人了,然而他們裡面一位陳校長的學長看來也蠻年輕的。還有一位家住西維基里亞,留長頭髮,五彩招貼衣,英文呱呱叫的老和平嬉皮族學長是我們景仰的對象。那位史學長自己作的芝麻大餅夾東坡肉的也是很有一套。還有那位一直在廚房幫忙的魏鐵學姊,有事早回去了。。。。還有幾位,真是族繁不及記載。

相聚時間短,所以沒有詳細的做成假記者,期待他們裡面的記載。那時候將會更清楚,也會給我們台北空小屬狗豬的那些學長許多歡樂。他們這盛舉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大家也都應該朝這方向努力才是,空小是歷史上那個燦爛火花,會永遠存在我們的記憶裡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