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鳥兒安葬記



和友人好久沒有聯絡,通了電話,除了他解釋上次約會時他正在韓國出差外,他很憂傷的說他的一隻鸚鵡死了。要給他進行安葬,我也就開去他家,聊天外一道送這隻老鳥往生。
朋友喜歡養小動物,拈花惹草,平時也算個多情人,以攝影拍廣告為職業。狗是他家小時候就養的,那隻哈利,我們也都玩過。到了美國他們不方便養狗,倒是養了兔子,還有一堆鳥,有次他兒子不小心把鳥籠放在太陽下面忘了收到屋裡,三隻鳥兩隻當場死了,這一隻也是如同死了一般,正傷心欲絕的清洗這些鳥,這一隻突然動了起來,於是又活下來,可惜只剩他。於是又買了幾隻,然後那些後來的一隻隻的死去,只有這隻訖立不搖。

後來居然有一隻迷途的小鳥鸚鵡被漂亮的鳥籠吸引來,於是兩隻就幸福快樂的過活,應該算是老夫少妻吧,不多久,這隻雖然經歷患難,九死一生的也低檔不了時間的考驗,凋零往生了。

朋友為他用紙盒做了一個小棺材,鋪設了青草,念了一段經,封棺入殮。在上面寫下他對他的懷念,在花園角落挖了一個一尺多的小坑,把他安葬了。我和另外一位參加的朋友,扎扎實實的把我們的感情投入一下,畢竟,萬物皆有靈,期情難自禁,奈何皆有限,有情徒傷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