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小遊石坡崁

週末長假期到華盛頓州的石坡崁探望女兒,女婿,外孫。順便帶兒子,侄子到西雅圖和溫哥華一遊,會會兒子女朋友的家人。好好的計劃,趕不上變化,變成咱們外公前往外孫那裡。我想這幾年的修行,縱然許多事不如所願,還是以愉快,好的心態面對世界,否則,受傷的是自己。幾乎是儘量面對所有好的,愉快的事。尤其從來沒有到這個小城過,多年前一位醫生朋友家人就來那裡參觀過世界博覽會,應該是1974年吧。

在那裡兩天主要和女兒一起帶咱們的外孫,看他一見我就笑嘻嘻的樣子,什麽煩惱都沒有了。也想當他20歲時候,我們都80了,還能一樣的行動自如的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哪,重要節目哪。最近在家裡找的1990的錄影帶,看到也是不到2歲的兒子,跟著姐姐後面,不會說話,玩這玩那的,如今6尺4的身材,和我們辯論毫不嘴軟,真是人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啊。人類的繼續,每60年就幾乎換了一批做事的人,他們怎麼樣帶領社會向前走呢?

第一天先休息補眠,早上三點就起來呢!然後幫女兒看孫子,她做糕點,準備晚上的球賽聚會!就是一堆女婿的同事來他家看球賽,有5對夫婦都是30左右,小孩一堆,熱鬧非凡。屬意的大學也贏了,皆大歡喜!

周五早上和女兒在她的社區附近走路,推著小孩車,經過高爾夫練習場已經有好多人在練習揮杆。真是太平日子。一個國家富強到這樣是有基礎的。這裡高爾夫是一般的運動,人人打的起。然後到社區的健身房看看,在室內籃球場和孫子跑啊,跳的,也順便要女兒教教快三步,那是我一直不會的,觀念也不正確的舞步,略有收穫。還去彈子房敲了兩桿。哈哈,當然大勝女兒,我給她說咱們10幾歲就偷偷的玩這玩意,那時還是被禁止的娛樂呢!外孫在旁邊撿球撿的不亦樂乎。

回來,小孩午睡,我就上電腦網遊。發覺臉書實在不錯,放照片容易。被通知時總有那麼一點興奮,別人沒有遺忘你哦!快2點時我們正要整裝去市區走走,看看多年前博覽會的地方。女婿回來,他是ON CALL,不必留在醫院,所以就一起去市區的河邊公園走。今天那裡好熱鬧。一看,原來是一年一度的勞工節戶外叫“豬出草”Pig Out節目,一堆的攤子,小吃,音樂表演,小飾品等。我們繞著那裡的河流,橋樑,好不自在,那裡有一個好大有一層樓高的篷車滑梯,還有猴子棒可以吊掛。小孩們的最愛,花兒開的好漂亮,不過人都沒有幾個可以看的,視覺上沒有驚豔的東西!。華盛頓州的人是什麼樣的背景呢,以後在網上查查吧。

我們吃了攤子的小吃,把晚餐在這"豬叢林"裡頭解決。這裡人人都蠻大的,營養都太好了啊。打道回府時咱們另外一個節目還有時間完成。就是和女婿打場高爾夫球賽。他打球是殘障十干,應該算是半職業的水準,我是好早以前要玩這個高而且富的運動時,遇人不淑,迄今怕這項運動。好像是1988年左右吧,我們朋友一堆都在玩,有天經不起學長的一再遊說,這個運動多好玩,和他去及他的朋友打了一場。我平時也有練習揮杆的,以為沒有大問題,結果這位妖道學長不會教人,他的朋友又都很熟悉如何打,以為我也是!咱們一下揮杆就出了界,再來又掉到水塘裏面,弄的慢的好像被嫌的感覺。所以,拉拉踏踏的打完,興趣全沒有了。

今天是體貼的女婿一道,對我是有問必答,而且解釋如果打的不順,後面又有人趕,你就不要照規矩,直接把球帶到果嶺上玩也沒有不好,只是不算成績就是。那次,我的壓力大的自卑感都生出來。以前,我別的運動還不錯的,怎麼,這個小白球就饒不了我呢?

這次,場地也好,他選了一個PAR 3 的小球場,打九洞,每洞只有一百碼左右,我問他,如此短,怎麼不叫Par 2,Par 1 呢,他也耐心的解釋,至少是三竿一洞的。也告訴我許多規矩,然而也說,如果不是正式比,不必那麼拘泥。真是好女婿。我的推杆還是不錯的,好幾球在10公尺外都一干進洞,遠距離就不行了,也把球打不在,落到旁邊小水池里,可是,輕鬆愉快,沒有人給我衛生眼!哈哈,他當然不敢啊!花了一個多小時,他教我用大號數的杆子打近距離,我們用Pitch桿就一路到底,太陽快下山時打完!

回到公寓,小孩睡了,女兒要我和他們一道玩一個遊戲,本來不想的,女兒一再的說,試試嚒、加上我想看看他們玩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感受他們的生活,就勉為其難的上了。這是一個建築城市,農田,道路的拼圖遊戲。好多算分的方法,我也不懂,不過一開始放一張牌,然後我們每次摸一張牌拼起來,自己有小人可以佔據路啦,城堡啊的,第一次摸完所有牌,拼出一幅圖後,算得分,我還是第二。女兒墊底,哈哈,她非常不服氣,要再來一場。我說,你爸爸是建築師,又搞公共工程的,當然天生慧根了。還是再玩一場,這次她第二。我是沒有讓她,不過,女婿挨不過她的嬌聲歎氣。。。我的先生不愛我了,不幫我放一張好牌。。。哈哈,女婿是真的抽了張對他沒有大用,可是放到女兒那就可以幫她得分的,把她弄的喜滋滋的,我就說是犯規,可是,也沒有規則禁止怎麼放牌。我也摸到一張自己沒有用,可是放在別人那就幫他的牌,我是幫了女婿,哈哈!

就這樣,玩到快十點,我們才休息,明天一早就一起開車去西雅圖,會會那兩個玩的不亦樂乎的小子,他們在臉書上一下說西雅圖冷,一下說那裡的蚵仔派對多過癮,夜店音樂多奇怪的,還要當面問問他們年輕人的話是啥,我是不好意思在臉書上和他們交談留言的,他們能加我們為友已經是很大犧牲。我們上了年紀的不要當怪叔叔阿姨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