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再訪西雅圖

西雅圖,這個浪漫電影==西雅圖未眠夜==的背景城市,我居然不經意的第五次來訪,最早是95年和朋友們組成旅行團到這一帶遊玩,登上了太空針,參觀了波音飛機公司博物館,到溫哥華還去了維多利亞島,那裡的布希花園,而且正逢視窗95 開始發行,兒子一再的很興奮的和我聊這個新的東西。記憶猶在昨日,目前他已經是大小子,有要好的女朋友了。

後來去西雅圖是出差,在愛佛瑞特有一個工廠承包洛杉磯市的工程,建造鋼鐵氣槽,來了三次,把周遭的幾個地方都跑了一遍。還特別聽了學長兒子在這的公共電臺主持的播報節目。他兒女都住在西雅圖。將來退休也可能搬去。最後一次還和家裡的到溫哥華會友。正好遇到2011溫哥華的第一場雪。品嘗那裡美味的生魚片。還不到一年,恍如昨日。

女兒今年夏天湊巧也搬去華盛頓州東北角定居一年,我們探孫急切,就預訂勞工節來玩,溫哥華多了一位未來的親家,所以帶女兒一家來西雅圖遊玩,順便把還沒來這玩過的外甥帶來。他們年輕人一道。我們年長的一攤。結果是我一個陪著他們玩,也很識相的自得其樂,我自己單人行的時候還很多呢。

周六一早,和女兒一家就開車西行到西雅圖,一路開始都是黃土大地,偶爾幾個綠帶,配上小湖,典型的鄉村放牧場面。路上大的湖也有好幾個,快經過國家公園一帶就是松樹峻拔兩側,綠樹蒼木迎天的景色。我們開到西雅圖最有名的派克市場附近停車,兒子和外甥約在市場裏面見面。要找一個地方吃中餐都不容易。他們對第一家的星巴克咖啡店都興趣濃厚,門口也是長龍一條的都要去買咖啡。一個黑人唱圣歌的就在門口獻唱,蠻好聽的。女兒屬意一家俄國的麵包店,也是門庭若市,還有一家做乳嗠的店,當場有機器在和奶,許多免費試吃的奇士,居然也看到一家上海女服店,許多小女孩的衣服。可惜外孫是男的。再經過星巴克時,居然換了一組白人的樂團,也是很好聽的歌及音樂。他們把這老店蓬蓽生輝不少!

中飯本來看到一家在二樓的有屋頂花園的餐廳,在排隊時,年輕人一古歌,發覺評語不佳,我們就換了一家以蛤仁湯有名的店外賣買到海港旁的草地吃中餐,大家一伙6 個,有說有笑的。外孫看到別人帶的狗,特別興奮。我們輪流抱他照相,也不耽誤時間,女兒要去動物園,我們三個沒有興趣,就出發去溫哥華了。西雅圖還是留給我無限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