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楊同學大壽


楊同學的壽宴



周五應邀,到學姊家作客,沒有問是什麼特別理由,總之,有邀不拒真君子,結果是咱們楊同學的一甲子生日,有蛋糕還有她自己的許多髮小,我們也就搭個順風車,也有許多空小的朋友,她們那一屆是大龍,我們同屆的號稱小龍,都是靈光有慧的一群,想沒有火花都難。

人其實也不多,學姊在羅蘭崗那買的單位適中,是楊伯母住,住紐約的她和女兒來時一道住,有位照顧老人家的魯斯我們以前就認得。她開過許多舞蹈才藝班,為了夢想努力不懈。我們同學陸陸續續來了十位左右,晚餐是7點開始,他們同學和逯均及易菲特就很準時,我們有事,快八點才到。周學長建忠和大嫂徐蓓蓓也有空來了,可是要帶酒的文靖大爺和蘇厚民卻姍姍來遲,快十點才到。好在帶來紅星二鍋頭,將功抵罪!還有是要教書的歐陽淇瀅學妹晚了些,能來就非常夠意思了。加上學姊初中專科的同學,她母親和女兒,也擠滿了客廳,也還可以坐在餐桌吃飯。人員到齊後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祝壽,分食好吃的蛋糕。

大家聊聊天也是天南地北,不過主要是咱們長大的那段台北的人事地物。他們大多是住在空軍總部附近,所以濟南路的許多獨木橋,水管橋,稻田就是重點。我雖然沒有經歷,可是走四吋的管子是都有經驗的,還有那些數不清的函管啦,小溪小河啦,都是1960年代台北的普遍景色。問到以前歐陽妹子住那裡的眷村,前提就錯了,是頂好超市那附近,記得有個光武新村那是台北好早的民間村子。結果蓓蓓姐也住在一帶,世界是小啊。

易菲特有個和巴先生一樣的字,不過他可是念土木的,作民間房屋檢察員,咱們家裡拿到他名片才說她有棟帕薩迪納的公寓是他們公司查的。他另外一頂帽子是針灸中醫,把他吃薑片的心得報告了下,說生薑早上是人參,晚上是砒霜。這個比喻不知道有科學根據沒?好東西那裡會似雙面嬌娃的此時彼時不一樣?節氣的說法也說服不了我,暫時記下,留待考證。絀子兄正好有位中風過的朋友,還小咱們一輪呢要請教針灸的事,又談開了,聊天就是如此。學姊也公開她舊車被媽媽捐出去,目前需要車。交友滿天下的他馬上找了位修車達人EDDY,居然就住在附近同個社區。邀來拜拜碼頭。他也很大方過來,這時才發覺酒實在不多。

今天可是蘇學長的場,文爺很節制,不貪杯,因為他負責開車。挫子遞給大家一個名片,一家位於聖瑪麗若的畫室喔,名字夠難懂的叫Nautilinas Studio 上面一個彩色手繪美女。我們知道他愛畫,又在公家做事,有空就從事他的興趣了。問他那個怪字是什麼米糕?他說是一種絕種的龍宮貝,有沒有亂蓋,您說呢?


談到畫,有人就說那些天才都是死後才成名,作品才增值,咱們的藝術家就說他的名字就是注定要那樣子,請您念一下他的名字就知道了。

咱們攪和到11點,平常最愛夜生活的居然說不要打擾楊同學,咱們很不服氣,無奈一向敬老尊賢,所以就曲終人散回去了。還有一個最好玩的笑話是有一個人號稱小時候絕不踰越雷池一步的,如今咱們同學會的照片一大堆熊抱,xx手的都存在,不知道那時突變的,這只好下次再研究了。

ps: Nautilus, a common name of any marine creatures of the cephalopod family Nautilidae, a sole family of the suborder Nautilina.

1 comment:

  1. 多數人只有一次機會度過甲子生日

    能與神清智明的母親度過
    機會更小

    我何其幸運!

    原本打算到LA僅與母親過的
    但初中同學高鶯策畫邀請LA同學們聚聚

    於是有了24小時召集令
    於我下飛機後才啟動

    感謝所有蒞臨的童學們
    陪伴我度過這重要的一刻

    美好的回憶
    也由曉宏記錄了下來

    溫馨~ 感謝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