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2012年3月10日南加州東海校友納谷那山莊華人之友聯歡會


南加州東海校友會今年第一個節目選在南邊的一個 退休社區裏面舉行,也順便的給我們基本上年紀都過了半百的校友們介紹一下這個社區。我們自從2011年八月年會後,幾個月都忙這忙那的沒有聯繫,藉著這個機會再聚聚也很理想。

那個地方以前叫休閒世界Leisure World,我快20年前和一位在蒙特利公園市辦老人院的長輩去過,好像一切都很貴,雖然是有許多高爾夫球場,休閒的節目等,看看管理費和房價,怎麼都想不到一般人可以去住。好像都是蠻有點積蓄的退休人士。最近幾年就聽說不一樣了,房價減低好多,尤其出租的,你還不要交600美元左右的管理費呢,一千多的租金在洛杉磯那裡去找啊?有位精明的學長1,2年前就說要搬去,只是他夫人還沒有退休。一位學妹把豪宅賣了也住在那,加上好多由外州搬來加州的,都喜歡的不得了。目前這地方改名叫Laguna Woods,在爾灣南邊10幾英里吧。南加州的天氣氣候是一流,雖然那距離華人區遠了些,可是爾灣就在附近,那裡也慢慢的有許多中國東西了,比起那些久住在東部,中西部小城的學長,已經非常不錯,可以聊解鄉愁了。

我們會長陶宏鼎就住在那,他非常的努力促成這次盛會,也希望我們能廣邀朋友來玩。原來他也邀請當地的華人社團一起,所以,不全算是東海大學校友的活動。這個問題我們一向在校友會裏面有不同的意見,因為母校是一個比較封閉的小大學,不是那麼的喜歡和別的學校有太多的互動。尤其是最不適應那些例行的校友會活動,請了一大堆長官致辭,來賓講話的事。有陣時間還想要退出這裡的中國大專校友會活動呢。我和幾位理事雖然也是內向不喜歡太政治性的活動,可是台灣就這麼一點點,我們不必活耀積極,可是至少留在裏面表示我們這一代的參與吧. 因此咱們還是沒有退出是裏面的一份子!我們大家都以為如何辦活動是看會長的傾向吧。只要對校友的交誼有幫助,我們覺得怎麼樣都好。

這次安排的節目可是琳琅滿目,我們帶了朋友下午三點多到,就在裏面的三號活動中心,參加的人有十幾桌。我們難得的碰到以前聖路易的學長楊文中學長,他還待在聖路易,可是夫人陳維多學姐已經在洛杉磯了,所以一道來玩。我們都還清楚的記得在他家吃飯的菜名呢,世界,時光就是那麼的奇妙!

節目開始,先是由裏面的華人協會的人介紹這個社區,裏面居然有不到十萬的房子。非常的經濟。犯罪率啦,人口密度啦,各種方便性啦都是不錯的。最好的是有許許多多社團,多彩多姿的活動。動的靜的,多不勝舉。我們就有好多校友在這幾年搬進去。好多以前沒有見過,可惜他們自我介紹太短太快。接著社區最近成立的國樂團演奏各種曲目,一把二胡,一座古箏,後面好幾位搖鈴的,三角鈴啦,小鼓等,他們穿著好看的紅色小鳳仙式的服裝,如此短的時間有這樣成績也不錯了。

一位社區的男士劉彼得博士研讀台灣史有成,尤其大家不注意的荷蘭人在台灣的歷史,也給大家上了一門課,對於那時的原住民啦,荷蘭傳教士啦,嫁給荷蘭人的台灣人啦,還有一些穿梭在鄭成功,荷蘭人中間的商人等事情做了許多講述。題材是特殊,就不知道大家對這個題目有沒有興趣。看來是參半!然後加上幾位唱歌的,模仿秀的,我們東海校友之寶黃建誠學弟還是那麼的活潑。可是會場只有一點茶水,肚子還真的餓呢。最後一位表演的老外格發兄Ghaffar Pourazar會說中文,學的京劇可是有板有眼,好像在北京也上場過。實在有才,不簡單。演了段“石秀探莊”的起頭文契,再唱了段趙氏孤兒程嬰的自語,我們都很佩服。會長體貼大家坐太久沒有活動,還請了社區的一位醫生帶著大家做雞公雞母的運動一番。

會長看到大家也快支撐不住,開飯囖。外面叫的外燴,各種菜肴都蠻可口,當地的國樂社團員幫忙大菜,他們太客氣,分給每個人都只有多多的菜飯,沒有給大家自選多寡,進餐時學妹王立買了橘子,一人至少一個,可惜對我來說有點酸,她熱心的忙這忙那,結果把家裡小孩的車子鑰匙帶在車上,孩子有急事只好臨時回家。我們那一桌有兩位德州來的醫生孫姓夫婦,人很不錯,咱們相談甚歡。他們給了我們許多食補的建議,小孩在西雅圖華大念書,我們王吟白學長的小孩也都在西雅圖,大家聊一聊就有許多話題,孫先生和設計母校教堂的貝先生還有遠親的關係呢。

飯後,由錢安良學弟介紹東海的沿革發展,他可是言簡意賅,非常的能言善道,場子毫不冷清。也請了吟白學長講古,說了許多幽默的事及笑話。然後今天最精彩的表演,由孔祥霖學姐的先生徐抗學長的親戚,大陸有名的歌唱家楊洋和我們台灣有名的熊天平歌手表演。他們非常的敬業,也是因為徐學長的關係,很賣力的在我們這個簡單的會場,不是很理想的音響設備下,幾乎是清唱的表演給我們看。我們是賺到,只是他們夫妻檔還是毫不鬆懈的又唱又跳,真感動啊!所以結束的時候,我也拉拉關係,提及我在1969年參加谷關的登山隊,在他父親,我們都稱他為熊媽媽的教官下的往事,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感謝!

接下來黃醫生做個養生保養的講座,我們因為住的遠,還要送朋友回去,就沒能繼續,不過回去的車上,朋友都說很愉快的一個下午。他們唯一的批評是本來以為會多參觀一下那裡的社區,結果都在一個會場裏面到底。我當然很肯定校友會的幹部們的付出,有一些小小的感想,以後再和大家溝通。希望我們的各種活動會越來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