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被害客入侵記

被駭了
以前我有時候被冒用名字,寫了奇奇怪怪的信給朋友,可是都可以用自己的密碼進去,把密碼改了就好。除了怕被傳染病毒外,那些略顯慌謬的信,可能不會有人認真馬上用信中的方法把錢送給我急救。打個電話,用我其他的電郵查一下是要的。可是,如果這些都正好不通模糊時,代悸就大了。

昨天一早起來,例行的查查電郵,居然進不去。可是要上班趕時間,沒有在意。一位東部朋友,五點多就來電告知,他知道我的工作時間吧。我匆匆忙忙,準備到辦公室改正就好,所以沒有立即解決。


六點多到了公司,馬上上網修改,這次好麻煩,因為我另外一個賬戶居然也進不去,可能一起被駭,還好,G電郵有一個用電話改密碼的功能。工地的收訊不良,準備開出去找一個熱點接受傳來的密碼,上了車才發覺私人手機沒有帶在身上。辦公室的電話不行打外線,還是開出去找了可以接收的地方用公司的手機打回家裡要了密碼,家裡的說,今天電話都爆了,許多人來電問我上是不是在西班牙?那些沒有家裡電話的可能只有留言了。


要了密碼,回到工地,馬上改正才鬆口氣,已經快九點,電郵裡面有一個欄目可以看自己的IP地址,也就是那裡上網的資料。我一看,那天一早四點多,先是美國這,那位駭客先上,然後有6,7個在非洲賴悸內鴉的地方有人上。然後是八點多我改好密碼的上網地點。這些人真是無孔不入,還好是要騙錢,碰到那種惡作劇,或狂熱的革命份子傳播病毒,攪亂一切的,我就要對不起太多朋友,網友了。所以,防毒是很重要的事。


這時,還有一個問題是我的熱郵也被人佔用了,不知道那位仁兄又如何攪和,我的一些密碼都被改,也不行用電話得到改的方法,只好用客戶服務的電郵。可是要一天才回答。我想,他們一定把我賬戶給凍結在那,所以也不擔心。這位就厲害,把我聯絡改正的方法都篡改。搞不好是那種搞革命的就糟糕了。要錢的還好辦事,要思想改造的,以激烈手段來引人注意的就使人怕怕。


這時上網書,好友也在那問,我是不是在西班牙?所以快快的聲明我一切安好。也到我自己另外的電郵看到那封要朋友幫忙的信,還好沒有說匯到那個賬戶,我以為他們有個集團,在那裡要設一個臨時戶頭,收錢後馬上可以撤銷的,不留犯罪痕跡吧,還有是時差,大多數朋友在美國,早上8點銀行還沒有開門,他們那裡是下午三,四點吧,所以只有來刷卡,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還有是被害人沒有注意到自己被冒用,神不知鬼不覺的把錢騙來,一走了之。


下了班,看到手機有一堆的留言,因為要出去,看到來電裡面我已經有名錄的就先回了好多電話,謝謝朋友。因為電郵好了,一開,一位在台灣的好友,回了封信,把他的信用卡號碼給我用,希望我能夠脫困。他也當然懷疑這事的真假,所以留下伏筆,一是要他太太在美國控制可能的撥款,在這,一通客服電話就可以止付的,一是用我們傳統的國字寫號碼,台灣人才能看懂的。我真的是太感動了,馬上打給他謝謝。也開玩笑的說,如果裡面有台灣人,你就虧了,反正,我改電郵回來是杜絕那些人最好的方法。


晚上在朋友那吃飯,才想聽聽十幾通的留言,這下,我疏忽了一位大哥的電話,我好久沒有和他聯絡,電話名字裡面沒有記錄,所以他的來電是一個號碼而已,他留言非常關心我,還要提款匯給我。銀行人告訴他要小心,等一下問清楚了再講。所以他來了好多電話,我又沒有細看,真是不好意思,趕快回電報平安。


今天早上把我的熱郵也修復了,裡面也是好多朋友的詢問,驚擾大家真不好意思,也將這段過程記下作參考。還有是許多事不知是湊巧在一塊還是不相關,如我的熱電郵才換過密碼,怎麼一下被侵入?那位還把他的電郵留在那作為聯絡的地址,我真想寫信去問下,如果兩件事有關,那個聯絡電話不是也可以改?就像熱郵被改,使我只好找客服改正,G的電郵沒有改,使我及時的救回使用權。喔,也許是我一上報情況,電郵就會凍結,他們捨不得,所以就賭一下事主還不曉得吧。

總之,這次是萬幸,再次的感謝大家的關心,多謝大家,有你們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