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朱令的悲劇--鉈中毒

朱令的悲劇

牛澤西傳來有華人因為鉈中毒而亡的新聞,而且死者的高學歷太太具有重大嫌疑。真是令人扼腕長歎 ,他們還有一個2歲的小孩,家破人亡,真的是何苦啊。

魔鬼入侵是我們沒法抵抗的孽障。一念之間世界就不一樣了。為何有些人就比較抗壓,有的就不計後果的我行我素?恨是魔鬼的利器。也是那些喜歡脊樑挺起來硬起來的武裝力量。看來是無法消除的東西。然而,加諸恨到曾經自己最愛的人身上就好奇怪了。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吧。我們的教育,訓練可不可以把他的影響降到最小呢?

正在看相關消息時,居然看到1995年另一位清華大學的女同學朱令被下毒,或是投毒(投毒是投入毒藥吧)。至今人生全毀了。雖然沒有死去,半植物人的樣子,好讓人心酸啊。愛她的年邁雙親還在那撐著。想到台灣的王曉明事件。那位儀隊指揮,豆蔻年華的女子,一下被車撞成植物人,父母照顧她一輩子都先後走了,還好還有兄弟姐妹照顧,直到最近才真的過去,近50年臥病在床的日子啦。坊間也有許多傳言,可是,不管怎樣,要無辜的年輕人受苦是沒有道理的。上帝愛我們嗎?不愛的話就不管嗎?有信才愛嗎?

這位朱同學可是一定被人投毒的。嫌疑最大的一位被警察單位以證據不足沒有起訴。以威權體制的辦案效率來看,當然是許多人起疑。當事人在事發10年後,寫了自辯書放在網絡,謠言說她特地的請人發言支持她。看來是該是千元黨以上的圍事。迄今又是好幾年過去,看來是一樁懸案。不明白的是清華大學居然不負起一些責任,延誤,誤診的協和醫院也是。至少要負責維持朱令的看護,複健等事吧。而且她沒有兄弟姐妹,她的父母還能照顧她多久呢?

公平是很難普偏存在的,程度大小罷了。一個太沒有公平的社會是不好的,許多那時候的調查,診斷記錄也不是國家機密,公開會影響啥呢?小老百姓的疑惑越積越多。也許可以說世界上是一大堆懸案,如台灣牽涉到刺殺最高領導的案子都破不了,一堆陰謀論只有撕裂社會,造成怨恨。雖然是一個小案子,也要不遮掩啊。

看到美國這一對人人稱羨的夫婦鬧出如此的悲劇,他們的年齡也和朱令差不多,想像中如果真是太太下毒的話,會不會是受到那個案子的啓發呢?暴耒不祥的事如何去防止呢?真的是此題無解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