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領導基金會

3-7-2015

每逢週末就是放鬆的時候,這次許多朋友有事,周五就沒有一道吃,不過週六中午朋友女兒要做一個宴會的司儀,他大力贊助,應該是包了一桌,邀請咱們去。而且要禮服伺候。

到了阿汗不拉市的阿拉門神高爾夫球場旁的活動場所,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進去看到許多華裔政治人物,還有許多年輕人,童子軍等。原來這是個名叫ILF的組織,主要是針對亞洲裔的年輕人給予的許多支持,如派選他們去政府各個部門實習,各種領導講座。請有能力的各行各業傑出人才演講。。。當然是需要經費,所以這個餐會就有籌款功能。我們陪客就捧個人場。不過,主持人也沒有放棄機會,每一桌的桌花是花了76元做出來的,每桌一個信封,歡迎大家樂捐,然後決定花落誰家,可以帶走漂亮的盆景。

儀式不外有護旗隊,由童子軍組成把旗幟送入場內,對國旗宣誓,"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其實當初是沒有這句。。Under God,共和黨艾森豪總統對抗無神論的共產黨時加上去。和當初的寫詞人意思不同。
然後唱國歌。這次是一位玫瑰花車公主來唱,蠻不錯的。。Oh, say, can you see, by the dawn's early light,What so proudly we hail'd at the twilight's last gleaming?Whose broad stripes and bright stars, thro' the perilous fight,O'er the ramparts we watch'd, were so gallantly streaming?And the rockets' red glare, the bombs bursting in air,Gave proof thro' the night that our flag was still there.
O say, does that star-spangled banner yet wave
O'er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看到這些,想起台灣那時候看電影有唱國歌,被批評的取消了,社團聚會很少看到唱國歌,這方面怎麼不學學老美呢?

然後是司儀介紹各個人物,由朋友小孩和一位男士搭配。她落落大方,英文流利。以前就是申請這個基金會實習生的機會,暑假在華盛頓實習,現在畢業了,在國務院找到工作,很可能將來從事外交方面的工作,她個子又高,長得甜美,我們朋友聚會時她偶爾會陪爸媽一起來,非常貼心。

這時餐點也上了,先有一些填肚子的麵包牛油。再一個沙拉,主菜是雞塊,配上一些菜蔬。雞還蠻嫩的,不容易做。最後是甜點。吃的簡單。許多老中會吃不慣,我倒覺得蠻好的。台上繼續有各式各樣政治人物的介紹,對這基金會有特殊幫助人物的頒獎。南加州這裡的華裔政客大概都受邀來了,。我好奇他們會做什麼樣的貢獻。最後是今天的專題演講,一位住芝加哥的創業有成的帥哥白人,講邁向成功之路的正面與負面。他是在房地產大亨川普的節目。。。實習生。。裡面脫穎而出的,他由他小時候幫家裡做藍莓鬆餅的經驗說起,當然也不忘以川普為話題,因為他最常遇到別人問他的問題就是。。川普那頭髮是真的還是假的?哈哈!

我當時對他說的內容都知道,三個正能量的事,三個負能量的,隔了幾天都記不得了,所以,做筆記是一個記得的方法。我負面的記得還好,1 是你不要只會被動,要Proactive,2,是不要和負面觀點人在一起,久了你也可能被拖下去。3 是沒有遠大的計劃,奮戰不懈。其他的真的忘了。不過,應該是這三個的反面就是。

我以為這些勵志演講是老生常談,不過,家裡的是聽進去了,因為她常要激勵許多年輕人。對了,今天主要是年輕人參加,多讓他們往好的看絕對是有益處。好啦,下次我就做做筆記唄。

聚會完畢,友人說感謝我們參加,他們連著好幾年參加,已經彈性疲乏了。我聊到主講者的內容他們也沒有注意。這和興趣及參加多了絕對有關。我說我是在那麼多無聊中找樂子的一種方法。我們也不怎麼喜歡交際,尤其政治上的。那麼多議員市長坐在那,我們去握個手都免了。在美國他們才是應該到處寒暄,爭取接觸面的。如果要過去認識他們是受歡迎的。在那裡發現後頭坐的是聖馬力諾市議員孫國泰,朋友在我對面當然打了招呼。我背對他就省了。否則,我們以前略認識,他成大化學同學我認識多多,都是一般人會聊的話題。不過當了政治人物,對那些也沒有啥興趣吧?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活動可能會邀你參加。那種為了他們選舉啦,聯誼啦的會實在不是一般人喜歡的。我們還是做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就是。

不過,還是感謝朋友相約,至少我們幾個聊聊天很有意思。看到年輕人在接觸社會時候努力的學習各種社交技巧,正面形象是不錯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