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4-11-14王品201餐廳

王品201

這周和朋友吃飯,選了去過幾次的王品201,剛開張時就去過,覺得不錯。陸陸續續去了好幾次。算是還不錯的餐館。

今天,我們又去了,許多週末吃飯,雖然洛杉磯有這麼多餐廳,好些人就喜歡熟悉的,我本意是應該找不同的品鑑品鑑,不過隨和的都是不反對人家提出的東西,畢竟,和大家聚會比餐館重要多了。

記得第一次我們是人特多,好像有16個,拼桌才可以。這次有8個人,點菜就比較難些,還不如點了個和菜,裏面大部份都是我們本來要點的。皆大歡喜。這家最好的是我們可以自帶酒類,他們有酒牌,也不強迫客人非買他的酒,這點是優勢。

店裡客人好像台灣來的居多,而且都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確實,這10年來,台灣出來的不多,看到的是以前移民潮時出來的,年紀以50以上為多。當然也有年輕人,可能都是我們的下一代。畢竟,這裡以台式菜為主,我們有台灣情懷的都喜歡。

菜都在水準以上,難得的是老闆娘非常親切,每桌去問候,聊聊。原來有兩個台灣來的約我們這個年紀的開店,一位叫Monica,我們記得她以前好像在阿凱第亞那開過店,也是生意不錯。她輾轉的再開了這家。一位叫Kiki,她隨口說是被好朋友拉下水的,以前是開卡車的。我就記起來有次聽華語廣播有訪問一位女司機的往事,她說就是她。那時以為一定是為女漢子才去開貨櫃卡車,東西南北跨洲的跑,結果她本人絕對是還是有女人味的,長得就像女人,記得她那時說她父親心疼她,幫她添購許多長途汽車需要的東西,不禁肅然起敬。一晃,至少是10年前的事囖。

她們倆都親切近人,使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敬酒時喝起我們帶的金門高粱58度毫沒問題,吃著時,看到一位學長和他搞熱門音樂合唱團的朋友也喝朋友帶酒進來,老闆和他們也熟。那瓶威士忌也消耗不少。酒國英雌,豪爽大方。卻為所喜,內廚外場,滿座飛舞,小炒風味,三杯不讓,不亦樂乎。

如此這般,我們盡情的享用美食樂事,天南地北,家常不斷,和台灣來的人相處就是距離近而且聊不盡的鄉情啊。至於菜嗎,就請看圖片,保證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