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白内障修复记

最近眼鏡使用得太費﹐鏡片都有許多磨痕﹐配眼鏡時候例行的驗光檢查﹗醫生發現我有一些白內障﹐建議
去除掉﹗由於她不是能動手術的醫生﹗我以為應該是她職業的判斷﹗經過一位專科的診斷﹐醫生說目前可
以不開﹐然而他說如果換了晶體後可以把我的近視消除﹗這可就打入我心了﹗ 

說到近視眼﹐這可是我初中以來的障礙﹗反正我們那時候燈光不好﹐讀書讀的多﹐還有晚上躲在被窩裡面
看小說﹐種種情形使得我有次看電影不太看得清楚﹗150度而已﹐應該算假性近視﹗然後就度數上升﹐畢
業時候已經300度了﹗

初高中時基本是不戴眼鏡的﹐隻有在看黑板﹐電影﹐電視﹐遠的時候戴戴﹗一般也沒有大的影響﹗那時候
的觀念戴眼鏡就是不好﹐不帥﹐四眼田雞是我們嘲笑那些戴個酒瓶底的同學﹗

上大學時台灣開始有隱形眼
鏡﹐我也花蠻多錢配了付﹐記得是在南京東路一家標準隱形眼鏡公司配的﹗天性粗心下﹐掉了﹐壓壞了花
了不少錢﹗後來還是戴個一般眼鏡吧﹗許多朋友都說我眼睛又不大﹐還有大小眼﹗戴個眼鏡遮掩還比較蕭
灑呢﹗想想也對﹐留美讀書後就常戴眼鏡了﹗ 

其實人的長相會變的﹐看看自己這一甲子的歷程﹐誠不假啊﹗意氣風發時﹐容光煥發﹗倒霉失意時滿臉失
意﹐影響到容貌﹗有時候臉大也會變小﹐小也會大﹗筆直英挺的身材會駝背彎腰﹗不過眼睛好像隻有更難
看﹗眼袋浮現﹐眼皮下垂﹐眼神遲滯﹗

可是﹐能不戴眼鏡還是我的夢想﹗沒有考慮到戴個眼鏡的我是比較
文明﹗

所以﹐醫生如此一說﹐馬上說服了我﹗而且以後可以戴個平光的﹐或者太陽眼鏡﹐運動時候可以自由自在
﹗他說這個手術已經發展的很先進﹐10幾分鐘就完成﹐也沒有什麼壞的例子﹗就安排時間做這個手術了﹗ 

目前﹐我右眼先做﹐是在一個外面的手術中心做﹗裡面幾位護士都是菲律賓人﹐也有中國人﹐做麻醉的是
一位白人﹗接待員是老墨﹐儼然是一個小聯合國﹐這也是洛杉磯的特色﹗看到人口老化的現象﹐醫療是一
個應該穩定的行業吧﹗ 

手術過後﹐我就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獨眼龍了﹗那天同學會還有個中餐會﹐咱們抱眼參加﹗不過第二天就
可以拆除﹐正在診所排隊呢﹗等的人裡面就有四位是獨眼龍﹗我是裡面看來年紀最小的﹗歲月不饒人﹗不
過許多知道的朋友以為老年人才會有白內障的觀點是不太完全的知識﹗咱們未老先衰也是可能的啊﹗一笑
﹗

右眼恢復的很好,加上左眼還是可以用原來鏡片看,基本上沒有問題!也可以對比一下恢復的程度!是沒有完全的視力,可是開車也沒有問題,看手機打簡訊時有左裸眼的配合,就這樣過了兩周!

我的眼睛手術繼續進行,首先,右眼做了,把我的眼鏡右眼鏡片拿掉,就如此的工作,開車,看電影,上網!由於可以和還沒有動手術的左眼比較,右眼是差點,不過近視眼已經沒有了,老花則進步不大依舊如前!不過因為左眼可以看,沒有什麼問題!常常試試交互閉上一隻眼睛看看視力!看來沒有動手術的左眼一切都比右邊的好些!不過到了動左眼那天,右眼有了兩個星期的修養,恢復的不錯!

終於兩隻眼睛都動過了!當天還是獨眼龍的時候,右邊的看近就有問題!遠的沒有大礙,看手機愛趴的就糟糕了,怎麼樣都不清楚!讓我心理坎坷不安!還好第二天就要複檢把眼罩拿開!屆時可以問問!

一檢查,一切均好,沒有問題,技術人員告訴我外面99店裡面一塊錢一副的老花眼鏡可以暫時戴下,視力會要一段時間調整恢復!這事是因為那天參加一個舞會時和旁邊一位朋友聊天時得到不同的觀念!他說開完刀不行跳啊蹦的,我問他視力恢復情形,答案是馬上就看得清楚!

結果我的醫生說主要是現在科技進步,以前傷口要10Mm長,現在只要2Mm,所以只有第一天要小心,以後沒有大礙的!視力是花些時間,如果一個月後沒有進步,他還可以鐳射矯正下!

就這樣,我心安的步出診所!去買了兩副老花眼鏡!由於度數抓不準乾脆拿了兩副!結果,一天比一天好,老花眼鏡都沒有用到!當然才動手術的沒有先做的好!可是,一天天的進步,到了今天坐飛機回台灣的時候,視力好的不得了!

對了,還是有些缺點待觀察!一是這次左眼一直有一點點痛,所以醫生說那個防止發炎的眼藥水就多點幾天!然後這次眼角下面有個淤血的點,醫生說是打針時碰到微血管產生的!

最不好的是本來不是好看的眼眼睛暴露無遺!如前所訴,那些缺點都出現了!不過據說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眼睛好像變大變亮亮了!所以,這個白內障手術是非常有意思的手術,以後,除了眼球變異外,這個眼睛就如同內建了一副眼鏡,享受真正讓你隱形眼鏡的樂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