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2014-2-24宜蘭第二天



今天還在宜蘭。一早在民宿吃早點,簡單清新。裡面有幾道私房的捲,吃完可以再添,大家高興到不得了。餐後民宿老闆說要把他們最豪華的皇后套房讓我們參觀,確實大,豪華是有,可是又缺少一些東西,說不上來。應該是空間配置不是很恰當,有點不方便。我們覺得以後可以租這個,大家11人一道擠擠都寬敞呢。

中午是友人做東,請我們到宜蘭的晶英飯店吃所謂的櫻花鴨,由於時間還早,一位做資料管理的同學突然發現這裏有許多禮服,幾位女士見獵心喜,馬上一窩風的去著裝。當然不是每一件都適合她們。排列組合後,人人美美的亮相。然後到那間皇后套房照相。咱們家裡的選的是日本和服,比起那些歐美式的有不同的風味。不料其中一位男同學馬上找了個餐盤給她,其意思不言而喻,她也很大方的配合搞笑。嘻嘻哈哈的鬧個不可開交,是她們最留念的時光。

終於滿足了開賣啦心裡,來到那家飯店,還很高檔,不比昨晚的錢塘江大廚菜差。唯一和那家有比的是介紹這特殊鴨子的侍應生都是一個水平,有口無心。這裏還更絕,介紹的人戴著口罩說話。聲音都聽不清楚,她說自己有些感冒,那還來上工幹什麼?台灣這一方面的軟實力還是不夠啊。

中餐完了後,找了一個民宿喝咖啡。一對夫婦還要去明池過一宿,所以不再奔波別的景點,在這休息喝下午茶。這一家有個蠻大的樹屋,還有構築的不錯的涼亭,看著田野風光,一個還算精緻的景園,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喜歡照相的倚著桃花杏樹儘量照,叫了咖啡茶,點心。終於到了下午四點分別的時間。一陣寒暄後,各奔前程,哈哈,是各歸其家。說說聊聊剛要上車時,朋友夫婦居然回來了,他們決定不去明池,捨不得我們。於是咱們決定去基隆廟口,那個他們金瓜石長大的人縈迴舊夢的地方。不過由於有人台北還有約會,我們要送她們回去,大家兵分數路,到基隆一家肯德基炸雞店會合。

基隆廟口是台灣有名的夜市,顧名思義,是在一座廟旁邊形成的攤販聚集地,我們逛這看那的,其實也和所有台灣的夜市大同小異,至於他們愛吃的可是樂死了,有個現象是不少攤販當街拉客,不知道那樣子有效沒有,至少他們還算溫和,這種看客人光顧過日子的職業還真不好幹呢。還看到一家名字是金瓜石金飾店,以為可能是他們的鄉親開的,一問也就是名字罷了,....終於走累了,大家依依不捨道別,各自回家。大家還有一個感想是基隆好像沒有什麼進步,街道亂亂的,市容好像沒有什麼特色,比起宜蘭是差些,希望來年再來拜訪會不一樣。最後一個小插曲,我們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出了些狀況,怎麼小心慎重的做事也偶爾會疏忽,不過讓我們在路上等了半個小時,又多聊聊天也不錯,有個不同的歷練也是給今天旅途畫了一個驚歎號。全體平平安安就是福氣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