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台灣行-2-22-2014

台灣行

今天中午是和老弟老姐聚聚,難得我們三個都在台灣,姐夫,弟媳也都來了,還有剛考上中興大學電機系的侄子,7個人在南京東路的天星酒樓,小弟還特別叫了那的櫻桃鴨,不知道是什麼哇糕,後來旅遊就吃了好幾次這道菜。此是後話。弟弟女兒就沒有一道上來,他們一家在高雄也算是定居多年,這姪女越大越標緻,看到照片,非常落落大方,有170公分高呢。目前讀高中,還信了基督教,我們覺得蠻好的。聊到侄子一些遊學的計劃時,我們給了他一些建議,一定到洛杉磯玩玩,我們會好好招待。

本來下午大家一起去看望我們同宗的大哥,他現在都90歲了,是所謂老伯伯級的,可是電話沒有接通作罷,我們才各自回自己住宿的地方,台北台北,我們成長的地方,可是現在沒有家在這。成長後大家各奔東西,如果經濟許可,可以留個房子,也會因此越賺越多。大部份的我們是帶了家當離開,如今也再也買不回來,拆遷的拆遷,漲價的漲價。想到我們父執輩的那時也是匆匆來到台灣,過了4,50年,兩岸開放後回到大陸老家一切人事全非,我們比他們幸福多了,至少還有老同學鄰居在這裡,感覺無限溫暖。姐姐是有一個夢想,那天我們四個小孩一道回安徽老家祭祖。她和小弟在1989年帶父親回去過一次,我就比較看得淡一些。青山綠水雖好,不知何處是家,心安體適為重,天地四海同歡。

別了他們,把內人送回板橋和她同學見面,我就去行政院旁邊的北平上園樓和高中同學聚餐。我們一共9人,談的都是健康保健,當然也關切蔡渭水同學由副校長任內下來的事,他當初由理工科轉去企管,然後教有機農業,臉書上常常看到他推廣的小辣椒。世堂展開事業第二春,還是拿了博士以後,發展環保建材有機牆硅藻土,真佩服他們取名字都這麼有創意。

石頭朝旺兄最是暇意,早早作了外公,半退休下開始學習攝影,遊山玩水。對比也學建築,拿了一個日本工學博士的吳毓昌,兒女最小還是少年讀初中的可真不同,他的業務以幫忙申請執照,鑒定為主。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劉志雄這位大老闆也來了,也半退吧,談的都是他的快走健身,如果台北下雨他就走地下道,毅力可佳,他氣色也好。不過知道他那能幹的母親已經得了老人病,以前作豐田汽車代理時是女強人呢。好像年輕時候越能力好的,以後失智的概率反而多,希望只是我片面的觀察,不是定律。

這晚還來了一位兩號的賴常雄,如今他比那時廋的體型變了許多,不過正好適度,絕對比高中更健康了。臉我還是認得出來。他成大土木畢業後一直在工務局作道路橋樑工程,我目前監督的高架橋對他是小兒科,他也去過加州,觀摩CALTRAN的運作。

召集人徐長源交大畢業電信局做事,好早就退休,住在桃園老家,主要照顧母親。大嫂也一道來,我猜是因為徐帶了一瓶好酒金門高粱,我們暢飲下,嫂子來照顧徐大哥的,他高中時候跑步一流,不過胃不好,如今能喝應該是沒有大礙的身體。他們公婆倆都神清氣爽,這次熱心的聯絡,可惜我時間不好,否則參加聚會的人會更多些。對了,我熟悉的阿才魏元才本來要來,結果因為在苗栗的公司要加班趕不回來。他台大機械畢業後去過阿拉伯工作,在那位有名的日月光張媽媽手下,本來他們極力留他,他還是選了家藥廠作機械管理維修工作,一下就這麼久了,幾年前德國藥廠又被別人收購,事情忙得不得了呢。

就如此,我們還是聊的愉快,依依不捨下互相道別,下次再見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