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繼續提前的聖誕節


2013-12-14到12-16

渡假本來是應該睡到自然醒的,不過如果有小孩子絕對例外。我們的小喬丹一早就嚷著要玩他的Octonaut,為了讓他們晚睡的多些休息,我們就帶孫子了,而且其樂無窮。婆婆還喜歡幫他們洗澡洗頭,我當幫手,實際是記錄下這些珍貴的鏡頭,當然那些全裸的就跳過,以免將來他們成名了,別人盜取了這些照片,有理說不清啊。

今天是周六,中午我們計劃晚上去所謂拉斯維加斯最好的巴菲店大快朵頤,朋友全推薦是凱撒宮的。我們也請了女婿的阿姨,姨爹和一個親戚Geoffrey,我們在鹽湖城都見過面,這次住的希爾頓渡假村就是用他們的會員身份訂的,非常便宜,這樣設備才一天50多一間,附帶還有廚房客廳。中午女兒他們自己去逛博物館,應該是那個MM巧克力糖的。我們四個就去飲茶,到那家里若賭場。還真有中國飲茶,裡面幾乎90%亞洲人。服務員都說廣東話,態度不錯。東西也可以。然後不可避免又去賭賭,這次玩輪盤,當然又貢獻給賭場了。記得以前來這家吃過他的包肥餐,許多蟹腳海鮮,還不錯的,如今盛況不再。回去也兩點多了,小孩們都去旁邊的CircusCircus玩,這家雖然不算豪華,可是有小孩的東西,許多填充玩具做獎品。他們回來就晚了。本來預定四點半就延到五點半。

到了凱撒宮,真不是蓋的人多,一個人要55,加上小費65了。還好我們人多,可以輪流排隊,其他人就天南地北聊天,Elk非常的幽默,Janny和家裡的也有許多聊天話題,他們倆從小看我們女婿長大,把我女兒誇的不得了。確實,我們嘉嘉是人見人愛的。等啊等,快兩小時才坐下開始終於進餐了。我心裡實在嘀咕,有什麼山珍海味要如此啊?只是因為請了人,不能夠改。所以,一開頭我就不投入,看他們的食物就沒有那麼興奮。不過那裡的甜點確實是琳琅滿目。經過愛美食的兒子及他女朋友解說,那個法國巧克力餅乾,Macaroons,洛杉磯要快3元一個!各種顏色,非常賞心悅目。其他如有當場開殼的生蠔,大的蟹腳,現烤現切的羊排,牛肉,牛大排,那些西洋香腸啦,現煮先煎的各種食物,實在沒有辦法都記得。不過沒有生魚片,只有壽司。。。。林林總總,還是很不錯的食物,也許一直有賭城食物便宜的印象,多年前都吃過,那時候的Wymn,Paris,都個個有他的一套。等太久絕對是一個原因。因為高級又貴,我們一直到10點多才結束,回到旅館,大家都很累了,明天要正式的照個我們的全家福,Elk應女兒要求帶了他的專業相機來,所以,大家沒有繼續玩就就寢了。

週日還是被小孩叫醒,又是玩他的Octonaunt,簡單的吃個早中餐,大多是我們由洛杉磯帶來的鹵味,有豬腳,牛舌,牛肝,頻果,葡萄柚,牛奶麵包然後他們一家四口要去上教堂。,12點半我們大家在樓下大廳集合,Elk 左安排右安排,前挪後移的照了許多照片,因為有這幾個皮孩子,還真不簡單。

接著把他們送去北邊的名牌店瘋狂大採購。女兒他們去爬山。我送完後就去髮小做事的中國巴菲店聊天,我們周五來的時候第一個去看他,昨天也請他去凱撒宮,他搬家忙就沒有來。我和他天南地北聊的不亦樂乎。他們店3點就打烊。今天晚上有個菲律賓社團的派對,他還要招呼,中間他們餐廳還開會,一位年輕有位的女特助傳達他們公司下一年度的計劃,這家海鷗旅行社的老板和我們背景類似,友人在那辛苦是有些,可是他的個性還是樂觀向上,想了許多點子,如裝了ATM,那些國內來的常用來提款呢。每天他招呼人來人往的旅客,能幫忙的都盡力而為。他自己當餐廳老板多年,那個服務的觀念非常的在時代先端。跟著他的年輕人有福了。

四點多,我回去接採購的人,他們個個滿載而歸,直呼東西便宜明天還要去!晚飯大家討論後,採取我的建議去巴黎賭場吃,接著去芭拉即歐賭場看水舞。順便把這幾天累積的脂肪燒燒。我就是打心裡不服氣所謂第一的包肥餐是不是名至實歸?而且據說巴黎賭場已經沒落了?前幾年我們還來過的。一個人只要31元呢。

最好的還是那裡沒有那麼多人排隊,一下就有位子。東西也不錯,法國餅乾當然有啦,不然這個巴黎名字就取錯了。食物比較少,也足夠我們吃的飽飽的。蟹腿還有點冰,應該才解凍吧。我們雖然是一連兩天吃包肥餐,還是沒有厭煩。賭城看來一切都比以前貴一些。餐後步行去芭拉即歐看水舞,已經看過N次,還是蠻高興的,尤其全家大小一道。其樂融融。然後由賭場內部繞一圈看看。兒子來的時候迷上Craps,前天還贏了些,以為這家一定基本賭資會高,一看才10元,手又養了,結果一下就又貢獻給賭城些資本。

這次我基本沒有什麼賭。主要是被這個丟骰子遊戲Craps搞得信心全無,兒子好心的教我如何玩。不是很笨的我卻一直學不會,不知道是否年紀大還是怎麼,不過記得大學時候,西門町有許多電動玩具,有一個把好幾個彈珠落到一個方陣裡面比成什麼形勢,斜的,直的,豎的來算分的遊戲一直也學不會,同學張有志可是非常的精於他。我是玩飛機過炮陣的遊戲特別厲害,所以,腦袋有缺憾,沒有辦法。不過回來以後我仔細的研究下規則,比兒子教授的清楚多了,至少那個PassLine或不Pass就懂了。7,11都會輸也是才知道,兒子只強調7是莊家贏。林林總總,還是沒被教對是主因。

我們回到旅館,他們四個繼續玩他們的遊戲,補足昨天的空檔,我們就休息了。週一早上是大採購時間,他們那天買的不過癮呢。我就幫忙帶倆個毛孩,太座做聖誕老太太,付賬。兒子要買的牛仔褲,一波三折,終於在DKNY找到合適他的,雖然說美國6尺4的人不少,要他喜歡合適的可是難啊。太挑了。小喬丹可是又跑又跳的,這次他學會由樹下板凳跳到地上,於是他可高興了,重複做,樂此不疲。中午我們就在那裡小吃部,兒子他們居然選擇了中國食物。我說,你怎麼都不去叔叔那吃中國巴菲,怎麼這裡可以吃?他們還是會應對,說如果叔叔店在這附近他們就去,可惜,距離有一些。確實是如此就沒有法子。終於都買完了,快兩點時,女兒他們開回鹽湖城,我們回洛杉磯。這次提前的聖誕節就如此劃下句點。依依不捨的和可愛的外孫們拜拜。據女兒第二天來電說喬丹一早要找外婆外公,他知道我們不在时,還非常傷心呢。

回洛杉磯時,本來我覺得精神很好,要一路開回去,不過終究覺得有些疲倦,下交流道換人開時,兒子說這個交流道有一家外天空人店的牛肉乾不錯,我們又陰錯陽差的到這家小觀光點買東西,照照相再回去。我們選周一走還真對了,沒有塞車,平平安安到家,結束這次的有品質時間。特為之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