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四天感恩節


這個感恩節我們沒有外出旅行,就在家中倘佯了四天,當然應該紀錄一下。船過水無痕,可以記可以不記。誰教我天性如此多愁善感呢。

周三下午,辦公室人都早早回家了,我抽空約了一位朋友聊聊最近發生的一些和我們有關的時事,到了一家久違的小酒館,裡面居然滿是人群,熱鬧非凡,應該是拜假期大家早下班的原因。相談甚歡後回到家裡,約了隔壁鄰居去嘉頓西餐吃飯,點了德國豬腳,甘炒牛荷,總匯三明治,乳辣空心菜,脆皮海鮮湯,我們四個人愉快的用完餐再去大華超市買菜。算是感恩節的暖身吧。

過節第一天,家裡找來好友晚上聚餐。這可是因為我們家的弟弟問我們說感恩節如何過?他可以來準備烤火雞!當然要過感恩節啦,能夠親自被兒女伺候是一樂也。不過必然是我們出材料,15磅的火雞一只,羊肉排四塊,其他的調味料就是他們的了。咱們家裡的拿手菜是包春卷,前一天周三晚上就到超市買了味全春卷皮。周四一早,我們先整理已經堆積了好久客廳的衣物,信件,傢俱。三點鐘兒子把準備好的火雞放入烤箱,他們自己的烤箱用來烤羊排。我負責剝開一片片的春卷皮,我們一面聊天一面包,其樂融融!


晚上朋友陸陸續續到了,住在附近的左老哥和Joyce最早,他們帶來水果拼盤,然後是向爸爸和Cynthia,帶來了健康蔬菜的沙拉,逯均和Rosemary還是帶上好吃的花生豬腳。最晚到的是親戚洋姪女婿Epperly和姪女Cindy,他們自己做外皮和心的蘋果派,南瓜派。我們兒子和女朋友Grace是主角,火雞,羊小排,馬鈴薯泥,麵包布丁派。我們的炸春卷。一桌子洋洋灑灑的菜色,不產生食慾都難。當然還有逯均帶來的Doubledouble黑牌威士忌,我們自己的一些紅酒,飯後家裡自助式的卡拉OK,把沒有能來晚餐的Lara都吸引來玩,賓主盡歡。

第二天是忙碌的,中午去跳個茶舞,然後去吃個飯,再去看場電影。所以早上把昨天的剩菜整理一下,中午來來跳舞人不多, 4點多結束後就到上流食府一人6元一道菜進餐。特別為喜歡海鮮的人叫了隻龍蝦,用避風塘式,就是有用蔥薑蒜炒出的,一磅才6.99,這隻4.5磅,我們把蝦肉一挖就和殼分開了,非常新鮮。其他的菜也都不錯,梅菜剋肉,椒鹽排骨,茄子堡,蝦仁蛋,青菜腐乳,牛腩,我看我們又要添加許多斤兩了。

對了,就在空檔時候,我想起大陸話劇。。蔣公的面子,周六,日各一場,問他們有沒有興趣,鄰居可以,可是說週六晚還是要跳舞,就剩1號下午那場了。記得我們空小合唱團那時候有個公演,怕時間衝突,問學妹可是沒有打通電話,上網上看,居然這麼樣的活動上面沒有隻言片語。記得好似是2點到四點,我們還來得及去。就決定定票了。結果晚上學妹來電是4點到6點,陰錯陽差的,我們只好錯過了。


吃完後,我們就去蒙特利爾公園那裡的Amc看電影,本來要去怕薩丁那看7:10的Captain Phillip ,那是湯姆漢客演的,因為那裡停車不方便,就看也是帥哥布萊德皮特演出的黑奴電影。停車場還難找到停車位呢。終於塵埃落定,我們一半人還買了11元的資深公民票,不過只便宜一塊錢,還是8%折扣,已經不錯了。電影是好,有點沉重。我已經寫了感想,歡迎討論。

一夜無事。週六第三天假期,咱們家裡的一早就去忙她的房地產,和定期保養事情,我自己在家,那天可是陽光普照,舒服得我搬到後院去坐,享受陽光,欣賞綠草如茵的院子。倒一杯茶放在起瓦斯酒杯裡面,看著酒友送我的書。。歷史上的6種飲料。。。愛拍的,愛瘋的隨伺在旁。突然,網絡企鵝人群裡面來了個美女申請入群。我忝為管理員之一,不見其他人放行。舉手之勞就准了。不料這位可是熱情如虎,問她的事模模糊糊答,倒是宣傳起她的謾罵台灣政府看法。怎麼看也不似新加坡人。不過,沒有任何確實證據,大家都是虛擬名號,就順著聊吧。突然又是如同豪放女一般,令人遐想,不就是如同那些會說話的酒店小姐嗎?好奇下還是扯了一下,結果連她所在地時間都說不對。可能是酒喝多了,也可能就是招搖誆騙,不過,我有什麼好騙的?除非是他們練習戰術。交談就聒然中止。今天看到群友名單已經沒有她了,應該是自己退出,江湖就是如此吧。

中飯,家裡的做了稀飯,配上春卷,小菜,把兒子他們叫來,一道聊聊吃吃,下午看看電視,小睡片刻,晚上繼續去來來晚舞。幾位女士約好了都身著熱褲絲襪,咱家的還穿了個露背裝,顯示她最美的部位。不過好像大家都這幾天忙碌了累了,10點多就各自回家。皆大歡喜。回來正好看到那英穿露背裝被許多人毒舌。咱們好好的對比一下,還是咱媳婦的好看。那英的其實也不錯,不過家裡的就指出了我們男的很少看得到的缺點,如她的肩胛骨突出了些,腰腹部低了些,把中年婦女都會有的露出來,是不明智。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休假日了,我們預定下午去看。。。蔣公的面子,早上還是燦爛陽光充斥在後院,我上網哈拉一下,舒舒服服的紀錄這四天假期的種種,九點多想到車子油快沒有了,就去距離最近的爾灣第二的Cosco加吧,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黑色星期五的殘餘東西。我是一直要找兩個東西,1,是無線的打印機,2,是能夠把我電腦資料儲存的多少TB的碟子。然後看看好早前買的Baur刮鬍刀因為亂丟,把那個附帶的清潔盒子弄不在了。那时候買要一百多,目前80左右就可以了。所以,一進一出咱們就又花了400大元。對了選擇備用硬碟時難做決定。1TB 60元,4TB 140元,3TB 120多,如果論單價,當然是4 TB合算。可是通常容量太大,資料找可能不方便吧,所以我還是先用一個基本的試試。

回到家,正悠閒的再拿起那本飲料的書看,沒有幾分鐘,太座有令,她帶客人分不開身,我要幫忙去一棟518萬豪宅開門給一位仲介看。只好又僕僕風塵的去拿鑰匙,他們看完已經下午了,回來把馬鈴薯泥弄熱就解決中餐,準備去看話劇。

話劇下午開演,看到各種工作沒有配合,本來很有意思的材料弄得大家昏昏欲睡,不知道要怪誰呢?故事很諷刺,以為台灣來的應該喜歡,也慶幸沒有在更沒有人性的政治機器下面過日子。拿這兩個獨裁者對比,裡面的蛋頭學者自己是哭笑不得吧。

看完後,我們去這老字號的來來餃子館,好像20年前來過,家裡的懷舊硬是要去,距離東洛杉磯學院不遠。還是那麼小的地方,我們叫的食物也平平一般,應該也是品管不佳。客人還多,看起來許多是台灣來的人,也都有年紀了,想到看話劇的幾百人以國內來的年輕人居多,物換星移,良有感也。

那裡遇到一對夫妻問我們是不是剛才看話劇的?也閒聊一些,那位先生1978年就參加這的伶倫劇坊,對話劇極有見地。他一句話就把今天的表現概況了。。。。這部戲絕對是話劇的極致,可是,團隊上處理不好,麥克風亂七八糟,使得對話模糊不清,實在是弄壞整個戲碼!我非常同意。

最後假期收尾是操場走路,由餐館回來,我們就去健行,把這幾天累積的脂肪消耗一番,約了向爸爸夫婦,我和他天南地北的動嘴比走路動腳還要多。聊聊就走完了。結束這幾天的大假。明天準備繼續上班啦。





1 comment:

  1. sorry ! 非常不好意思打擾您的寶貴時間,由於在網路上google時看到您的這篇週記,其實我想找一位同事您的校友,[孔祥霖]小姐,因他似乎與[武宏元]先生有些熟識,我們是在台灣的公司,找了武宏元武先生好久了都持續聯絡不到,他在台灣這裡有他的資產,很重要,盼您能幫我們連絡上他們,拜託您能讓我向他解釋他在台灣的資產 我的電子信箱:sk70817@yahoo.com.tw 謝謝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