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學長相會

出國這麼多年了,都是在自己居住的地區活動,偶爾來個老朋友,或者不是熟,然而有共同的背景的,我們都是雀鷂不已,期待著機會見個面,敘敘舊。尤其是幾十年不見的人。許多朋友每次參加聚會都要看看什麽人去他才去,更多人是要有重量級的人物出席才參加,甚至交給幾萬元餐劵都不在乎,這些都是人之常情!個人有個人的需要。後者如果不是還要做生意,在生意朋友中喜歡吹噓自己不凡的經驗的話,我們反而沒有興趣!我覺得其實不要以有認識人做條件,那樣會是一個損失,畢竟,在人生都過了一半的人,能夠欣賞這個世界,和有共同成長背景人話話家常是非常有趣的事。

我們東海建築系學長徐祖慈來南加州探親,有熱心同學就聯絡大家聚一聚。他在學校時大四我大一,耳聞可是沒有交往過。當然他們班上許多人我都陸陸續續的認識,我們有那麼多的共同回憶,當然就去了。也試著召集幾位建築系在這的朋友,陳道亮正好參加婚禮,趙紀平好像不在,留了話沒有回,通常他絕對回我的電話的。其他校友會有錢安良負責,我以為同班的李安琪會去,結果也沒有。

不管怎樣,我們周日晚在爾灣那的麥克榮立餐廳見面,來了的我們校友還有糜以誠學長,校友會會長陶宏鼎,加上我,徐,錢三位家裡的,8個人還是度過愉快的一晚。

徐學長是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畢業後東奔西跑,在華盛頓州的思博看,懷而明的小城蓋思頗都待過,最後定居在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市,事業有成,晉身為FAIA,美國建築師協會榮耀會員,他辦的美國佛州華人專業人士研討會好多年,都是請了有名的各界人士參加,東海前程校長也去過,對推展校譽有非常大的功勞。最近還有一個大的發展案子,是聯合佛州政府和台灣一起的一個大的展示會議中心,我這才知道佛州已經是美國第三大人口的州,最近把紐約州擠下去。所以發展機會多,只是華人去的不多。

徐學長家裡的私人事情也是多彩多姿,他的兒女優秀,女兒也是MIT建築系畢業,不過對接老爸事業態度不積極,喜歡夏威夷,目前在那裡。兒子哈佛畢業的。徐大嫂才是更了不起!相夫教子外,她過了半百後,居然有恒心毅力也去MIT讀了碩士!還和她女兒同學呢!這個來由就更是感人了。話說咱們徐學長在美國讀了一年書,成績優秀,獲得一份獎學金,於是回台省親,特別爲了女朋友回去一趟。然而徐嫂那時還沒有由學校畢業,徐哥迫不及待,求了婚,還向岳父母做了一輩子的承諾,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女兒,完成一切她想做的。於是,在多年後,他全力支持賢內助的進修。他們看到我和太太都姓周,(其實太太是從了夫姓,把她本姓李不放了)說他們當初在台灣登記時因為都姓徐,差一點不準呢!哈哈,時代真的回到那個守舊的一切。如今,徐嫂讀的房地產管理開發對先生是最大的助益了。

我們也聊到許多班上的同學,他不熟我們年紀小的,我倒知道許多他們班上的,如李兆瓊,蕭應民,李泰和,董伯南。談到那時候在校大學生回高中母校宣傳學校的趣聞,我倒沒有說那時的王呆呆一來建中,吸引了多少同學填建築系為志願。也對英年早逝的楊厚德學長致意,他說另外幾位也走了,那位黎學長的傳奇,由台大重考到東海建築是真的囖,他也走了!還有不熟的如倪伯峰,姚仁祿,吳德燦,老費都有提及。當然,我們也聊了糜學長同學趙建中最近過世的事。最有意思的是我們班上后德千和徐祖慈的許多事,也讓我明瞭后同學那時由歷史系轉來建築系的許多典故。如今后同學還在大陸奮戰,他的精力我們都非常佩服。

最勁爆的還是徐同學和當今總統是同學。我們都很惋惜這位同學如今的裡外不是人的際遇,不過,他也是求之得之,整個社會的走向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這也是我們那個時代,每個人一說就有許多的交集,前整子遇到當兵受訓同上下鋪的,這個那個,大家都是有共同記憶的一代!席中,住在橘子縣的張國紀學長來電他趕不及過來相會。我們也聊了那個低年級做高年級槍手的趣事,後來成了不成文的東海建築傳統!糜學長羡慕的很,因為他那一屆還沒有這個事呢。

就如此,聊啊聊的,最後,我們合影留念。徐學長一再邀約我們去佛羅里達玩,他說那裡的迪斯尼樂園比這大多了,票價又比這的便宜2,30元。他這幾天陪著岳母去玩,比較出來的。他們真好福氣,岳母80多高齡,健康的不得了,還坐雲霄飛車呢。真是羡慕。結束這一個愉快的夜晚,對了。糜學長不動聲色的把帳給結了,他的大方體貼,也是萬分感謝!就此,朋友們,來到這一定要聯絡一下哦!

對了,學長在八月24-26 舉辦的會議大家可以去www.caspaf.org 看詳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