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空小歡迎愛死你

坐的左起, 朱勞歌,左傑靈,蘇厚民,吳仲蓉,站的左起。。王傳馨,周曉宏,周迪,文靖,陶至誠吳若華,逯均,李思艾,歐陽淇瑩,周曉訥,李雲志

洛杉磯是西部的大都市,也是亞洲進出美國的門戶,許多朋友就算不住這裡,也會經過這再轉機去別的地方,只要不接送飛機,如果沒法子當然也努力配合幫忙找人接送!我們非常的歡迎朋友們找個時間聚聚,也可以藉著機會把同住在洛杉磯的人召集下,這次,陶學長夫婦由大陸廣東中山回他們亞特蘭大的老家,我們也是好久沒有見面了,雖然在網絡上看到相片,有交談。還是面對面的聊天過癮。他們正好有空,可以在洛杉磯聚會,我們就安排了一個餐會,也希望那些網絡上常虛擬見面聊天的一塊共襄盛舉。

可是,網上好似反應不多,可能都有事,算下只有二個人登記。我這個出主意的就煩惱了,本來是在阿凱第亞的荷家歡定了兩桌的,看來只有10個人左右,馬上改成一桌。周日隨意的播了幾通電話,居然找到一位他們的舊識,還有我二姐,居然和陶學長小學同班過,一位吳大哥和陶大哥是好同學,來會會陶小弟就順理成章了。他大妹是陶學長的同屆,也可以來!於是,算算有13個人,還算是熱鬧。

晚上我們準時到達,當地的同學幾乎都到齊時,桌上還放了兩瓶安東尼酒廠的酒,仔細一看,是劉天然學長夫婦的自釀米酒,感謝啦!等了一下主客還不見蹤影,而且,匆匆的只是在網絡上留言,不知道他們洛杉磯的電話!我們笑說,如果陰錯陽差錯了就當作小聚吧。當然,他們還是到了,這方面陶哥是有信用的。

這時12個人很舒服的坐在大圓桌,只有文靖這位最早登記的學長沒到。陶哥細心,要我去問下,結果,他老以為是2月7號,把我寫的27日看成那樣的日期,絕對不會是老人癡呆,是與時俱進的返老還童症。他和朋友正要吃飯。好啦,12人是好數,無所謂。不了,隔了幾分鐘,他老來電,把他朋友都帶來。我們變成15個一桌,擠一些,更熱鬧點,除了王傳馨這位交大的兄弟,另外的拙子蘇厚民也是空小的名人。

我將來的人寫在大字報上面,讓不認識人知道,很高興,吳叔梁老哥,吳仲蓉學長帶了紅酒,和他妹妹吳若華參加了。我二姐周曉訥,常聚的老哥左傑靈,朱勞歌,逯均,大膽學妹歐陽淇瑩,我的同學,陶嫂李思艾的舊識李雲志,她是我中午才通知的,本來我以為他在大陸公幹呢。共15人,叫了288的和菜,外加一些菜,吃吃喝喝,歡樂非常。

聊天可是天南地北,嚴肅到八卦。當我添加額外二人的名字到大字報上時,朱歌居然上去寫了個林蛋大的名字要我們猜,雖然,我們混網絡的都知道這個楚中天的笑話,還是笑死人。百聽不厭,尤其是朱歌的表演。冷面笑匠當之無愧。文大爺也不甘示弱,說了個真的好笑又正經的事!因為我們看到一向喝酒的蘇兄手持可樂,正質疑呢,文兄說話了,那天,洛杉磯凌晨兩點,他接到去紐約玩的拙子電話,問他什麼是"愛情",您說,我們這年紀就不可以談這個年輕人的玩意嗎?不過,據我們所了解的,絕不是那麼照字面看的暗語,就不多述那天的詳情,不過,愛情是什麼就成了我們當晚的口頭禪!

陶哥簡單的說了些他在中山的工作,大部分時間是和客戶廠商BS,坐鎮功能,私下他還是致力他的音樂!公司是作什麼保健品的,獨步市場喔。愛死你就一副男生打扮,她說,慢慢自己要變成男人了。陶哥馬上更正,雖然她酒量好,豪爽大聲,他還是可以證明如假包換!哈哈哈,咱們可沒有辦法說偶。

席中還有個主題是我們的Bob吳,今天他哥哥妹妹都在場,陶嫂當然的描述了他們在中山的相會,也提及他們五月份許多空小同學會去一聚。最有勁的是退休的吳二哥還是熱中籃球,連吳大哥的同學,以前的國手張均都誇他打的帶勁。我在想Bob那個滔滔不絕的說話樣子,以前在村子他可是樣樣棒的,打圓牌,彈珠,書又讀的好,台大機械,UCLA博士,不煙不酒,當然,他的罩門也不少,我認出他的時候,他是我掛行股票公司的經理,我們搞那個MU就是故事多多。

我二姐記憶力也不錯,和陶學長對了下,原來是小學一,二年級同班。最爆料的還是文靖為何和蘇厚民那麼哥兒們?喔,蘇和文寧,文靖漂亮的妹妹是同班同學,還有他們倆家各養了一隻狗,一公一母,就送作堆的生了一窩小狗,是名附其實的狗親家,其他如吳哥談他同學陶大哥至真的典故,細節就不透露,反正,那時候陶家的真善美是非常有名的,只是美字沒有迎來可愛的小公主。接著的幾個就用別的代號了。朱兄今天比較文靜,那天他怕燈太暗暗沒有吃飯變成我們溴他的事,所以表現的好。他和李思艾還是松山初中同校的呢。逯均則是大陸的天南地北,無所不熟!對中山縣知道的比陶哥還多。吳姊若華和朱,陶,我姊他們都是台北空小30屆的,聚聚也是難得。左學長父親和陶伯伯是同期,加上吳伯伯,他們航校4,5期的子弟當然是相見歡了。歐陽淇瑩的父親也是中華民國有名的飛將軍,我們全都知道他的事績。問她了下,目前她父親從事侍奉主的志業,只是我不敢問她為何大家叫她大膽妹?

唯一沒有空軍關係的王傳馨學弟和文靖是玩合唱團的死黨,他哥哥是我大學學弟,他們三人行可是夜店經常出現,當然,我也出現才看到他們。我們聊到這幾家酒店,他們最近常去黃曉寧的地方,我們去的天堂就好久不見他們了,文爺大談特談裡面的DJ,咱們都不敢回應。我們後來才發現這幾家的特色,大概是 大多人都受不了的商業化!

就如此,吃了美食,談天說地的到九點多,大家合影留念,互祝珍重的道別,我老是想,所有聚會中的點點滴滴如果都記錄下,那麼看的人就要花三個小時才看完,是有點浪費時間,如果就是一兩張照片又太簡單。不管怎麼樣,總比那種船過水無痕好吧,那種佛門最高境界要修得三生吧,對我們紅塵打滾的太難了,還是囉里囉嗦一下,留個鴻爪,故事是永遠說不完,我們心中有感恩,樂於和人和平相處,每天都快快樂樂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