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惡作劇開玩笑以及居心不良

早上健走,中間我們都要聽從同伴打腿脛一百下健身強骨。早晨鋁板凳上面都是濕濕的,我們都有帶墊子阻擋一下潮氣。一開始就放在椅子附近再走路。

今天,奇怪了,我們放的東西一下就不在了。遍尋不著,也懷疑是不是根本沒有帶進來?四個人大眼對小眼,兩個是晚來的,沒有親眼看到,不過,誰會拿這個不值錢的東西呢?操場上只有兩三個別人在走路,我們實在很納悶。

這種事實際也發生過許多。我們常有許多東西就是找不到了,好久以前在門外打電話,那個手機就是一下找不著,翻天覆地也沒有,那麼短的時間就不在,還有些東西也許是時間久了,不知道丟到那裡。不過,那麼短的時間,發覺不在馬上找也沒有找到是非常奇怪。我們戲說是土地公拿去用了,實際上會發生什麼事呢?一個是朋友忘記,根本沒有帶,自己以為有。或者是放在一個隱秘的地方,可是人家信誓旦旦的,這個可能性小。再來是有人就是要惡作劇,把東西給藏起來,可能是不認識的路人,也許是我們幾個裡面要開玩笑的人。然而,久了,應該告訴我們啊。沒有的話,也許就是沒有。第三,是被風啊,什麼不知名的東西移了位。我們四個人,八只眼睛,不,加上咱們四眼田雞的話,12只,怎麼都找不到?也許是沒有徹底的找,可是,我們已經很徹底的搜索了。

我也幾次東西找不到,硬是不信邪,東找西尋的終於找到,找到的地方也是令人啼笑皆非,怎麼前面找的時候會漏掉?還有是沒有時間,失去耐心,就停止了,過了段時間,又出現了。還有些東西,不用時老是在眼皮下晃來晃去,真的要了,怎麼也找不到。這些經驗,使得還是有若干懸案沒有解決在那待著。怪啦。

以理性來分析,東西一定是在某個地方,我們眼被矇了,記憶有錯,或者是人為的拿走,沒有和你說,後來自己也忘了。最糟的就是有人惡作劇。許多人是永遠瞞下來。因為不瞞,除非馬上就說了,否則別人反而不適應。 人裡面有人天生就愛開玩笑,再嚴重一點就是惡作劇,最終就是騙人了。這裡面如何分野是蠻難的。和陌生人見面,不把自己洩底是常態,可是說假的就不知道心理何在,可以不答,亂說幹嗎?有人是喜歡試探別人的聰明才智及個性。曾經有一起打牌的人,主動的說他的事,結果都是假的。我認識主人,當然可以問得出來那些無關緊要的如年紀啦,住哪裡的小事。大事上,是有人為了特殊目的,莫測高深商場上更是需要忽弄,才可以得到大利,也保護自己。那些比較還有情理。可是習慣了後,隨時隨地的忽弄就讓人側目。這之間的分界點在哪裡呢?

國與國,人與人,都是難免有時肝膽相照,或者爾虞我詐,看清人的本質是很重要。那些自以為聰明,反而被聰明所誤的比比皆是,我們一定要心存感激,認清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任何事不要過份就是。看看,隔幾天,我們掉的東西到底下落何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