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大專校友會重陽敬老

今天中午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友會的敬老活動。他們每年都舉辦,約4,5年前去過一次。正好認識的一對算是老人的夫婦有空,咱們就共襄盛舉了。

敬老是我們文化好的一面,陰曆九月九日象徵著長壽吧,校友會邀約了近兩百人,連我們中華民國在洛杉磯的辦事處也有代表參加。由許多幹部作廚子,侍應生,幫長輩們端茶送飯。我的朋友80歲了,也夠資格吧。開頭還有一個照相活動,每位來的長輩都可以免費的由專業攝影師照相,馬上洗印出來張六寸的相片,讓大家帶回家。是個好主意。

節目非常的豐富,有歷屆這裡歌唱比賽的前幾名唱好聽的歌娛樂我們,中間那些模仿秀都蠻不錯。還有幾位男生化妝成兩面人唱那首縴夫的愛,雖然動作不夠整齊,還是讓人開心。許多做了外婆奶奶的辣媽表演高山青的山地舞,中文學校的人表演的歌舞都好看。

最棒的是抽獎,獎項好多,幾乎是人人有獎。整個節目在下午三點左右結束。我們每個人都滿載而歸,廖媽媽最高興。

她和廖老那時候陰錯陽差的留在老家,結果是一段滿腹心酸的歷程。他們都曾經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廖老還在台灣於1948年的時候住過8個月,考上建國中學,結果沒有念,回到上海,展開那難以置信的日子。他們都習慣那些一切,然後遷居到美國,終於,安定幸福的日子來到,雖然晚了些,總比大部分的人好多了。廖老是位作家,我說他應該把他家人的傳奇好好的記錄下來,我聽到他那位迄今還在新疆,75歲獨身的弟弟,心理黯然神傷,希望他們能夠如願的再作中華民國的公民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