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多雨山Mt Rainier之旅




西雅圖是個群山環繞,港灣處處的地方。整個的華盛頓州就是如此,若加上東北角的奧勒岡及北加州,這地區森林是重要的資源。我在飛機上還看到好多的火山山頭,都有積雪在頂端,和日本的富士山有得比。算算現在是九月而已,雪就一定是去年冬天就留下來的。

今天周五是我多留幾天玩耍的時候,已經瀏覽了一些風景介紹,就去這座多雨山吧,距離西雅圖不到一百英里,比由洛杉磯到我哥們的棕櫚泉還近些,自由自在的開著車去山里看看,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所以早上9點多就出發了。

其實我本身是比較喜歡人文的環境,也是對歷史的興趣吧。對自然就不是那麼的興奮。可是也沒有厭惡自然風景,或者鼓吹那些城市生活的樂趣,都是能帶給我們快樂的,只是不會夜思夢寐的去尋求那些去了多少地方的記錄罷了。覺得有趣的地方就去唄。開車向南走,快到塔克馬時走7號往南接706號公路再向東走。一路是農莊風光,加上一些湖泊,高樹夾道的景色,也是頗不寂寞。路不寬,中間雙黃線的路面都有特別的粗糙質感以策安全。




尤其到了一處水庫湖泊公園Alder Lake,人跡稀少,偶爾開過來的遊艇,沙灘旁幾家特別找周五休假的人在玩水,感到美國人的幸福,如此偌大山河供你遨遊。若是在別地,人滿為患是處處可見。走啊走的,本來以為到了Ashford 那裡有接駁車上去,到了才知道過了勞工節就停車了。所以就自己開車進入這個多雨山的國家公園內。

入園費是小車15元,拿了份地圖就再前行。兩旁盡是參天巨木,哦,形容詞不太對,是蠻高大的,約有100尺高吧,松柏種的,筆直英挺。管理處希望大家把車燈打開也是對,然後就是一個個的景點,配上許多登山健行的步道,還真的是有意思,還記得第一站是Kautz Creek ,由那裡可以看見高14410英尺的冰山山峰,還有一些木頭的棧道,有一些圖案說明這小溪的變遷,2005的聖嬰現象把許多原有的溪道改變。右手邊的河流也是像歷劫而歸的樣子,堆滿著石頭和殘木。許多人在那裡徘徊,還有一座小的木橋呢。我就沒有下去看個詳細。

接下來到了一個公園內的旅館,地方叫Longmire,如果能住在那裡,每天望著多雨山的白雪,不知道要發出啥的思古幽情。再往上開,一個叫Christine Fall的地方,溪水落差好大,在石橋上看下面的萬丈深淵是有點驚心動魄。遠處的山巒呈現各種深淺的藍色調,煞是好看。

再經過一些觀景點,終於到達多雨山南邊的重鎮--天堂Paradise,有頗具規模的遊客中心,也有像歐洲阿爾卑斯山那兒的旅館,雙披斜頂矗立在山腳下很有味道。也有步道,還有附近地形的模型,遊客也顯著的多了許多,好多人拿著相機在照野花,真有意思。遊客中心的解說員說再往西走,有一段路在修,所以要原路回來。還好,所以我就沒有再深入這個國家公園,不過還是開了10幾英里到BoxCanyon,路旁有幾個小湖,咱們是看過九寨溝的,這裡的湖就樸實平淡許多,可是還是有那種平靜,那種無華,那種恬靜。

終於把想走的路都走了,回程就顯的比較快,沒有隨時停車看風景的節目,不過還是回味一路的風光,上了405 後就奔向西雅圖對面的Bellevue,沒有什麽特別原因,只是看到一位同學住那,想必老中還不少,我訂的旅館就在那裡靠北一點,玩一下回去休息還方便。

這次想找些同學還蠻難的,一位住塔克馬的出城不在,一位沒電話,電郵沒有回音,咱們就還是來一個單騎遊遍西雅圖吧,還有兩次出差,屆時再看看那裡好玩了!對了,在車上聽收音機時,居然有個節目在談華盛頓州的紅酒,他們信心滿滿的想推廣當地的紅酒,希望有成。也知道咱們那的2元Chuck到了這個州就變成3元了,因為那裡的銷售啦,稅啦等問題,使得這裡的居民要多付出一些費用。後來一位聽眾去電說他看到這的Trade Joe 剛剛降價,是2.5元Chuck, 哈哈,真蠻有趣的。咱就結束了這趟冰山之旅。再看看地圖,嚇了一跳,原來這華盛頓州的火山可真不少,查了下那座圣海倫火山就在南邊不遠處,她只有8千多尺高呢,可是,那一次的爆發可是嚇死人囖。北邊的Casacad山脈也有幾座,多山多林多湖就是這一州的寫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