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李娜澳洲网球得冠

李娜奪冠

體育競賽一直是非常吸引我的,當然沒有像那些各种迷一般,每場都看,重要的幾乎都會湊湊熱鬧,喜歡的就熬夜請假都在所不惜!其實,每一種項目都應該有他迷人的地方,否則怎麼會大張旗鼓的有人參加,有電視台轉播呢!也許不合你的胃口,想想這些價值觀的不同也是頗有趣的,如果自己一直喜歡,以前玩耍過,知道裡面許多的不容易,觀看起来更是味道十足了!

這次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組決賽是由李娜對一位斯洛伐克的新人,身材矮小,精力十足如同小蹦豆一般的選手!知道賽程,而且是這裡的周六凌晨比試!當然就抱著電視機看了!

網球這幾年亞洲選手慢慢提升,大陸這位奇葩以前就吸引我的注意!她直率的話,對體制的反抗,高潮迭起,低處求變的歷程都有意思,最難得的是她和她先生的許多故事,小動作,那種不是愛情小說裡面的風花雪月,甜言蜜語!然而,確實是互相幫助,互相愛護,絕對是一個好家庭的典範!

這次是她第三次進入澳洲網球賽決賽!前兩次她居然都是被逆轉失敗,不可謂是欠缺了些什麼!去年她選了一位阿根廷的教練,大大的提高她心裡生理的素質,成績單亮麗!而且這次她是眾目所歸,不是低下狗呢....一切一切的分析預測都在這場決賽,一翻兩瞪眼下知道了!不看怎麼行呢!


半夜起來,打開電視!想起了小時候台灣舉國熬夜看少棒比賽的往事!真是過眼雲烟,一晃40多年了!那時是一堆人圍著看!今天是我一個人!拜網絡之賜,我可以和聊天群聊聊,不過許多網友在國內上班,不能看!我就充當解說員,用文字報道一下! 如此互動頗不寂寞!

開始打球期間李娜沒有發揮得很好,倒是只有160公分的齊波娃非常賣力,由後面直趕上來!評論員不客氣的說李娜的被破解的發球局,眼睛一直往教練席那看,抱怨網球拍的線拉力不夠!零零種種讓我擔心得全身發冷,結果是發覺暖氣沒有開,室內50多度當然讓人抖擻啦!開了後,一杯威士忌把我給安靜下來!李娜也慢慢回穩,第一局搶七達陣!我的心也安了大半!

果然,第二局李娜發揮出來,左調右扣,上網截擊,把對手壓制,以6:0獲勝!到此我滿心歡喜!接著的頒獎也是有趣極了,差一點都以為她可以去主持脫口秀了!第一個...感謝你讓我賺了許多錢...給經紀人!哈哈!幽默中帶著實在!給老公的感謝詞.....你遇到我是你的幸運.....當然啦,她可以有如此成就,身邊的親人每一個都是幸運的人!而且她前面已經感謝他多年來的三陪生涯!這種兩人的幸福,反而在這些大狂話裡面讓我們體會出來那種不是甜言蜜語表達的更真實!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話!

聽她直率的說話是種享受.這也是她功成名就的一個發言權!如果沒有達到這樣地位這些話就會弱化了!所以,到網絡上瀏覽一下,喜歡虧人的中國網民都是一篇好的聲音,難得啊!我也想,如果我熬夜看她,她居然慘遭滑鐵盧,那這些負能量如何是好呢?還好她勝了,這個問題就不必去想了!李娜,妳滿足了這麼多人的心情,絕對是個英雄,哦,是英明的女漢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