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失狗復得記

失狗復得記

上個禮拜,晚上十一點的時候,家裡的沒有看到我們養的狗狗飛迪,我說應該是在後面兒子房子裡面吧!自從我們把後面單位收回來交給待業的他住,我們不在的時候就放狗在那裡,兒子寫劇本的時候,也把他帶著,很乖的博美狗,一聲不響的坐在那,含情脈脈的看著你,那個魅力真不好擋呢。所以,狗兒不在前面,我們就以為他在後面。

兒子正好不在,我們以為在房子裡頭,開了門,大叫狗名,也沒有動靜。糟糕,八成跑出去溜達了。
於是我們到處找,沿途叫他的名字,也開車到處繞,絲毫沒有他的影子。兒子本來要在女友那裡待的,也十萬火急半夜回到家裡,我們找到快一點鐘,只好把門燈開著,希望在外面玩夠的他自己回家,以前也發生同樣的事,精靈的狗,一早就會躺在門口呢。

一早起來,還是沒有蹤跡,我們再開車四周到處尋覓,還好沒有看到被撞的狗狗,那是我們的最怕,8年前,我們前一隻博美狗,小獅子,就是同樣的跑出去,結果在路邊發現往生的他,使我愧疚的不得了。因為,前一晚,我在工作坊裡面趕圖的時候,Leo跟進跟出大,被我罵了一頓,走走走,不要老跟著我,你沒有自己的生活啊?::::第二天,真的他就提早的去投胎了。隔了幾週,我看到在加油站遊蕩的飛迪,驚訝他們長的幾乎一樣,就收留了他。如今,難道要舊事重演嗎?

這八年來,一身匪氣,我們叫他流氓的江湖出生的流浪狗,慢慢的帶來一身貴氣。朋友都說他越來越有氣質,真的很乖,朋友來家裡玩,唱卡拉OK,他也就睡在自己的窩裡面,一點都不吵鬧,朋友直誇他。可是他的貪吃可是改不了,每次我們出去了,不小心把吃的東西放在可以被他拿到的地方,回來總是被吃的乾乾淨淨,後來我們把東西放在高台上,偶爾也被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撲下來,應該是藉著旁邊的小凳櫃子再奮力跳到放東西的地方。有時候那些包好的垃圾袋被他啃的面目全非。這些就是朋友看不到的,他們都不相信飛迪有這個能耐。然而事實確實如此。

所以,這8年他帶給我們是歡樂大於麻煩!我一天通常帶他出去溜溜兩次。我自己也健身,他高興的樣子到處吵架的舉止都讓我高興。不方便的地方如我們要出城的話,一定要幫他找個照顧的人,朋友家裡養了好幾條狗,外孫子7,8歲,我們就付他一天5元的看護費,利他利己。朋友每次說不要,我們說給小孩一點零用錢麼。大假期總是拿百元左右。最煩惱的是狗毛如何梳剪,一次花費抵我理髮好幾次呢。狗頭比較值錢吧。跳蚤也是問題,尤其是細皮嫩肉的女生和小孩特別敏感,我皮厚肉粗的沒有感覺,被逼著一起抓跳蚤,施藥。還有就是狗病了的擔心。他還真身強體壯,幾次因為偷吃東西不適,不過他會去吃草調理。只有一次病懨懨的,我看不對勁送他去獸醫診所,花了快兩百呢,不過,趁他動不了時我自己給他剃毛,省了80大元,可是被批評說剃的難看,狗狗會得憂鬱症,自卑感的。

除了這些,飛迪給我們的歡樂遠遠大於麻煩。這次他突然走失了,我們也試著以平常心看待,可是兒子就不這樣想啦,他非常的不高興說我們沒有盡力,我本來打算教他一個人生的現實生死離別的課程,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而且我們可以想像飛迪在一個好的人家裡面收養了他。幸福快樂的過日子,至少沒有像以前小獅子那樣往生吧。何況那一天終將到來,。。。。這些都沒有辦法停止兒子的思念。他沖著我們說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子,他是我們家庭一分子啊!

於是他到處張貼廣告,找尋失狗,也在網絡上登了許多尋狗的消息。
想要借重狗肉搜索一番。過了三四天都沒有消息,我們正瀕臨絕望的時候,他接到電話,有人撿到了他,也收養了他,他們看到廣告表達,不忍心要送他回來。我們高興的要死。終於飛迪回家了!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對方有三個小孩都好喜歡他,為他買了許多東西,兒子二話不說拿出一百塊錢,看來他真是好樣的呢。

如此結束了這快一週的煎熬,飛迪回家了!多麼高興的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