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陝西名吃

今天到了一家最近火紅的店嘗嘗新鮮的麺膜,好久以前,咱們老師來洛杉磯想吃羊肉麺膜,到了在新街旁的永和豆漿有這道菜,可是山東人的他覺得味道完全不對。所以咱們對這個東西特別注意,這裡的清真馬家館有這菜,便宜好吃。這一家晚上開到凌晨兩點,朋友說蠻有名的,周四抽空就去了。

友人是我的貴人,他在市政府做了38年,去年拿了提早退休的獎勵下來,所有的月俸,以前存的基金,所投資的房地產都可以生活無缺。兩個女兒也大學畢業做了事,真的是可以說無牽無掛,打打高爾夫球,看看股票,非常的暇逸。不料去年常頭昏,去健康檢查時發覺腦裏面有積血,以前他的腦袋撞過,最近買的一部Toyota 的SUV,外形好看,可是常常讓他撞到頭。可能都是原因。馬上住院開刀清除。不料第一位菲律賓的醫生絕對是疏忽,他過了兩個月還覺得腦袋沒有好,再去照MCT,這家嘉惠爾醫院說沒有事,他回去還是不舒適,就去我們附近的美伊美,這下好了,發覺裏面感染,他花了九牛二虎的力量,才讓他的HMO 太平醫療網付這家不在預約醫院內的美伊美醫院。說來話長,他叫我們千萬不要找到醫院只有那幾家老中開的,據說,許多人在那得到的醫療是非常的差勁。不然就選PPO,那是自己要付個百分比的醫療費的保險。HMO是全部包,可是碰到開刀啦這些大的,只有他們指定醫院,醫師才能動手術,弄成他這不幸的樣子是很遺憾的。

好在這家美伊美的醫師技術高超,第二次清除後,一切恢復的良好。我們第一次時去探望過他,第二次也看過,他非常的高興,一定要請我們吃飯,選期不如撞期,今天就去這家陝西名吃。他位於山谷大道一處以前荒廢了好久的地上,在高壓電下一處以前是賣車子的店,後來關門開了家越南店的後面。那裡別有天地,一個小的商業聚落呢。旁邊的888海珍酒家和這個小Mall用鐵欄柵隔別,看來有關係結果是,沒有關係,我只是好奇,本來高壓線下面是不行蓋房子的,不知道怎麼的特許使得這塊地開放起來,而且旁邊也在大興土木,把以前一條排水溝給蓋起來,好玩的是那裡有一條小路通到裏面一個小的住宅區。想必是經濟發展勝過原來的不許建屋的考量,也是一陣變通,我以為是好的。

這家在越南店後面,還有一些其他商家,有一家足浴店,火鍋店,咱們這一家外面看來暗暗的,裏面還不錯,我們叫了一盤叫“大盤雞”的,19.5元,來了確實好大一碗,裏面的麵條是手拉出來的,很有嚼勁。裏面辣椒多,土豆,加上雞肉,還算是很美味,喜歡吃辣的大嫂是高興極了。一碗麻醬涼皮,非常好,咱們又加了一碗。一碗羊肉泡饃,我們好土,服務員先來了兩方方的饃,我們也不知道,一直放在那,問了才知道要我們把饃撕碎了,他們再倒羊肉湯來的。這道菜略醎了些,還是不錯。再來是肉夾饃,有兩個,我們一家一個,還不錯的。還叫了一個蘑菇青菜,是他們嫌肉多,沒有青菜加的,一般般了。

店員的服務還可以,不過顯然是女的比較靈光,一位天津來的服務員讓我們羡慕她的皮膚,直誇她,大嫂今年快70了,說只要年輕的都喜歡,還有沒有小青年來著的?女服務員馬上叫了一位來,可是男的就不是很敏捷,咱們還是以為女的靈性多,咱們都成了賈寶玉在評女人了。還記得那年給大嫂做60大壽,一下就快10年,時光荏苒,咱們也是感慨啊。

餐廳的牆上掛著一堆介紹這,個那個的大幅宣傳,古色古香的還不錯,只是大陸的一堆店都是如此,不知還找到新花樣嗎?我們那里掛了一個怪字,介紹叫Biang,幫幫麺,沒有時間細讀,去小肥羊,南翔小籠,毛氏飯館都是如此。歷史是重要的,來龍去脈絕對是一個賣點。

就這樣,咱們吃到8點多,女士們就一直叫麺食太多,會添重量,於是就到阿卡迪亞的操場去走幾圈,如此,她們才放心。現代人就是如此,要吃就要運動,不似以前,胖是富人的象征。如今是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證據。那些天生有基因的人例外。怎麼樣,您也可以去試試這家店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