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ish醉意 餐館




周四難得女兒回娘家。咱們的姑爺出城面試,帶著外孫的她就到我們這來聊聊,兒子也在,家裡的最近又發現了一家好的餐廳,全家就去那享受好久沒有的天倫之樂。

話說我們這老中的聚集地好像都沒有紐約那裡像樣的餐館。中餐好吃的是很多,可是老覺得沒有西餐的那種氣氛。老外的一些如Red Lobster,Olive Garden,Outback,Woodranch ,Chees factory 等又老式了些,大多數是連鎖的,氣氛是不錯,就是大眾化了些。那些小店如亨停頓大道有家Seseam Grill是老中香港人開的可是有那種現代的味道,法國菜的調調,可是裝修就簡單了點,又好吃又氣氛不錯的這種店真的不多。

現在的流行是取個Fusion的名字,讓人知道來進餐是一種聲光色味的環境享受,許多年輕人對美食有興趣的不得了,去上大廚學校,看鐵搭的大廚節目,自己開店的慢慢也有了,今天去的店就是如此的一家,好幾位老饕朋友們都豎起大拇指,我們想,愛看IronChef的兒子一定喜歡,就去了。

這家店以前是一家餃子館,韓國華僑開的,味道也不錯,就是因為在柔似蜜大道旁一個不起眼的小商業中心,生意平平。最近轉手給這些年輕人,裝潢都改成很Fusion的樣子,店名也不錯叫--醉意--,設計的招牌也很有趣,是以ish來的,講的是Stylish和Socialish。 全名是New Asia Kitchen.如此,我們點的一些菜,也都裝在漂亮有意思的餐具裏面,食物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看起來是色香味俱全,吃起來也不錯。首先,我們叫的是一些開胃菜,小春捲叫點紅點綠炸蝦卷,肉卷加青菜沙拉,還有一道像壽司的,對了,店裏面都取了許多特別的名字,我記不得那麼多,要來菜單看看才曉得。還是通俗點描述吧。還有叫了份龍蝦醬扁餃子,裏面包的是奇士,然後一碗海鮮麺,這麺的名字可是法國味的叫Seafood Bouillabaisse。點的菜裏面最棒的是那道牛肉肋骨小排,配上玉米,小的麺餅,還有類似老墨的調味薩薩的西瓜小碟,這小排燒的很爛,最適合牙齒不好的人,菜單上叫他---西石榴排骨仔 Pomegranate Glazed Spare Ribs。還有一道是鴨子薄餅,也是很新鮮。

場地的裝潢很現代,年輕人一定喜歡,藍色色調,吧台,燈光都典雅有致。白色器皿都是精心挑選,我們看後面的牌子都不是一家做的,可是都是同一個系統,可見主人是花了功夫挑來的寶貝。

店裡頭也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如餐巾就沒有,幾張白餐紙就太便宜了些。幾個服務員都是年輕的,可是不是很親切。這種Fusion級的應該是要嘴巴多動多講故事,如食材是怎麼採購的,燒法又是怎樣怎樣的,多介紹店裏面的特色,絕對是有好處的。大廚好像是一位微微發福的年輕女士,她和別桌打招呼,也沒有來咱們這寒暄一下,這是一個錯失宣傳機會的小動作。也許咱們外孫偶爾的哭鬧,讓人煩了些。其實客人是不多,同時用餐的只有3桌吧。

總而言之,還是一個不錯可以去的餐廳,年輕人好此道的一定不會失望。誰說,咱們華人區就沒有還不錯的餐廳呢。店址在5612 Rosemead Blvd Temple City Ca 91780 tel--626-30913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